生命科学学院

School of Life Sciences

最近U盘感染快捷方式病毒后的简单处理操作

2017-05-03 15:58:5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风险提示:应用本方法目的是显示U盘被隐藏的数据文件,然后进行选择复制拷贝到硬盘中,而在操作过程中由于病毒采用了相同数据文件名,若鼠标不小心点击了文件名会导致激活病毒运行,从而引发更大的严重问题,如出现乱码至文件丢失现象,所以在操作中要识别带exe扩展名的病毒文件不要去碰,避免触发病毒激活。请小心操作!

     最近学生U盘频频中招,打开U盘后发现自己的文件全消失了,只剩下快捷方式链接,点击也无法打开文件,通常原因是在打印店用过之后发生的,这里暂时命名为快捷方式病毒感染,在这种情况下,可以通过打开隐藏的文件夹选项显示出被病毒隐藏了的数据文件,见下图打开文件夹选项去掉勾选,恢复查看到原来的数据文件夹后鼠标右键设置属性,去掉隐藏属性。

WIN10系统:

2017-05-03_152140.jpg


2017-05-03_161042.jpg

xp

2017-05-03_160613xp.jpg

2017-05-03_161439.jpg

恢复显示的数据文件。


由于此类感染现象多发,在这里提醒大家注意数据保护进行多重备份,在打印店可事先检查店方的电脑是否安装了杀毒软件再用U盘,最后是U盘有写保护按钮。




    标签:#病毒 # #u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