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为促进优秀科研成果的交流,拓展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创造研究生学术交流的机会,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近期举办了以实验进展汇报为主要形式的学术沙龙系列活动,2016年11月28日至12日12日陆续开展了学术沙龙的生化细胞专场、植物园林与遗传专场、教育硕士专场、动物水产与水生专场、生态学专场、博一专场、生理药学专场、博二博三专场,本次活动邀请了冯启理院长、李韶山副院长、阳成伟副院长等老师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对研究生的报告作点评和指导。

在各个分会场,由来自不同实验室的硕士博士研究生科研工作汇报人依次作了报告,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课题或项目所取得的重大突破以及目前尚存在的问题。冯兴暴、李潮、陈明、牛康康等同学分别结合自己的课题,与同学们分享了其科研历程和研究成果,汇报内容涉及生化分子、动物学、神经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等多个方面。各位评委老师认真听完各位同学汇报后,首先充分肯定积极参与学术比赛的学生,接着指导学生学会做汇报并提升自己的表达能力,再者评委老师在图表制作或活用规律上给了建议:图表制作需要凸显重点,同时强调PPT汇报要做到“条理清晰”、“内容简洁”、“重点突出”。最后,指导学生如何做好科研工作,提出学术规范问题、理论创新问题和科学严密的论证的重要性,鼓励不同专业的学生相互学习探索。

本次活动不仅使与会师生加深了对全院各实验室科学研究工作的了解,同时还通过不同学术背景的知识观点、思想相互碰撞与融合,拓宽研究生学术思路与领域,激发创新热情,提升研究生开展学术交流的能力,达到开阔视野、启迪智慧、提高创新能力的目的,营造出敢于探索、勇于创新的学术氛围,构建我院研究生学术、思想、信息、交友、合作的平台。



1.png

生命科学学院的博士研究生正在进行课题汇报

2.png

生命科学学院冯启理院长对博士研究生的汇报进行点评和指导

3.png

第九届“勷勤论坛”学术沙龙博士专场的合影

4.png

第九届“勷勤论坛”学术沙龙生理药学专场的合影

5.png

第九届“勷勤论坛”学术沙龙动物水产与水生专场的合影

6.png

第九届“勷勤论坛”学术沙龙生化细胞专场的合影

7.png

第九届“勷勤论坛”学术沙龙教育硕士专场的合影


8.png

第九届“勷勤论坛”学术沙龙生态学专场的合影

 

撰稿人:何    摄影人:许晓静    审稿人:周


  • 发布时间:
  • 2016-12-13 16:54:0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论坛 #生命科学 #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