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我校生科院与加拿大公司签订科技合作协议





       1111日下午,我校生命科学学院与加拿大天勤控股有限公司(Canada Tenkey Holdings)就开展产油微藻科研与开发应用的国际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生科院举行,生科院冯启理院长、黄荣晓书记、阳成伟副院长和宾金华教授与加拿大天勤控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高俊先生、技术总监肖平博士等参加了协议签订仪式,阳成伟教授和高俊先生分别代表华南师大生科院和天勤控股有限公司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根据科技合作协议,加拿大天勤控股有限公司将与我校生科院共同研究和开发绿色微藻在环境改造、生物燃料、动物饲料、附加蛋白等方面的理论与开发应用研究。微藻是一类在陆地、海洋分布广泛,营养丰富、光合利用度高的自养植物。微藻细胞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类、藻多糖、β-胡萝卜素和多种无机元素等高价值的营养成分和化工原料,在食品、医药、基因工程、液体燃料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开发和应用前景。本项目是加拿大天勤控股有限公司首次出资与国内单位开展新能源开发的合作项目。

天勤公司-1.jpg


  • 发布时间:
  • 2016-11-16 09:37:0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