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科研队,斗志昂扬

——研究生迎新篮球赛石牌校区决赛

青春是昂扬向上的,青春是活力四射的。持续了二十多天的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迎新篮球赛已经接近尾声。2016年11月4日下午,石牌校区决赛在西区篮球场举行,男篮对阵双方是生命科学学院与计算机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周爽老师、李扬老师等多名老师到场观战。 

经历前面小组赛、淘汰赛的选拔,生命科学学院与计算机学院成为石牌校区最强劲队。果不其然,伴随的一声哨音,开场的跳球我院就取得球权并快攻拿下首个得分。第一节计算机学院队员们一鼓作气,打出了一波小高潮,第一节结束比分5:8,计算机学院暂时领先。第二节,在队员重新调整下,我院男篮队员已找回状态,稳住了阵脚,开始组织起了有效的进攻,双方开始拉锯战。在关键时刻,我院的36号队员黄迪同学站了出来,投进了一个扭转局势的3分球,将比分拉平,给我院的进攻创造了机会,在团队良好配合下采取反攻,每分必争,以致比分超越、拉平、反超,直至上半场结束,比分14:11我院男篮队已经反超三分,相当鼓舞人心。

在中场休息时,我院的女神们带来了青春靓丽、精彩动感的舞蹈为篮球队员们加油、助威,瞬间点燃了在场观众的激情。下半场哨声响起,计算机学院调整了自己的战术,在第三节比赛中奋起直追,屡屡突破我院男篮队的防守和阻拦,连投3分球得分,拉开领先优势。最后一节比赛,我院队员不畏惧气馁,而是越挫越勇,秉着不服输的精神,顽强拼搏,最终还是以26:35的比分惜败计算机学院。  

这是2009年以来生科院研究生在篮球赛中获得的最好战绩,虽然这次生科院团队输了比赛,但是生科院队员们奋勇直追、顽强拼搏的精神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比赛期间生科院的队员们尽情的挥洒运动激情,上下一心,通力合作,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奋勇拼搏的篮球队员、加油呐喊的啦啦队、辛勤服务的后勤人员,均表现了我院学生的凝聚力、向心力,为我院取得各项工作佳绩注入了精神动力。

1.png

图一:在一个短暂停中,生命科学学院团队商量战术积极应战。

2.png

图二:生命科学学院的拉拉队带来了青春靓丽的舞蹈为篮球队员加油。

blob.png

图三:生命科学学院9号队员孙翔同学正在三步上篮。

4.png

   图四:生命科学学院36号队员黄迪同学投进3分球。

5.png

 图五: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篮球队大家庭。


    撰稿人:何炎   摄影人:许晓静    审稿人:周爽



  • 发布时间:
  • 2016-11-05 09:03:5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石牌 #篮球赛 #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