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集中观看专题节目《榜样》并召开学习座谈会






    1026日晚8:00,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在院楼102报告厅集中观看由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直播的“榜样”专题节目,学院党委黄荣晓书记、詹清光副书记、各党支部支委、师生党员共80多人集中观看了此次专题节目直播。

   榜样》节目中,扎根山区36年的乡村教师支月英老师、退休后仍不辞辛劳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的罗官章、94岁还坚守手术台的中国肝胆外科之父吴孟超、自主研究国产高效能服务器的首席科学家王恩东、河南固始县驻北京党工委书记苗振水,海南省三沙市琼沙3号轮党支部等优秀党员、党务工作者和基层党组织的先进事迹深深打动了在场观看的师生党员们,使学院师生党员深受教育和鼓舞,坚定了党员们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的信念和决心。

直播节目结束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组织了一场主题为“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的师生党员学习座谈会。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支委和党员代表共20余人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学院党委詹清光副书记主持。党支委和师生党员代表紧紧围绕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的感人事迹,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他们纷纷表示要学习榜样的奉献精神、探索创新精神、使命感和担当意识、职业操守、敬业精神等,在学习、生活和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坚守职责,持之以恒,在平凡的岗位上建功立业,做合格党员,争当优秀共产党员。 

最后,黄荣晓做了总结,他希望学院广大党员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向优秀看齐,主动找差距,着重从五个方面向榜样学习:学习他们坚持信仰,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学习他们把个人价值追求与党的事业联系在一起的高尚情操;学习他们热爱人民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学习他们立足平凡岗位,干一行爱一行的敬业精神;学习他们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人生价值观。随后,黄荣晓对全院党员和党支部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求全院师生党员以榜样和身边的先进事迹为学习对象,见贤思齐,不断追求进步,做合格党员;第二,要求党员努力成为身边群众的学习榜样,做表率,带好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第三,要求各党支部进一步发挥在榜样学习和榜样宣传中的带动作用。        

本次座谈会是生科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内容之一,旨在发挥榜样的力量,向身边榜样看齐、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明确自己的责任,以实际行动将“两学一做”真正落实到实处。



 


  • 发布时间:
  • 2016-11-03 11:03:0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