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缘聚团委,共创未来 ——生科院团委第一次全体干部会议顺利召开





引领新团干未来更好展开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和技巧、增进团干间的感情,10月16日,生科院团委于第一课室大楼北805顺利召开生科院团委第一次全体干部会议。院党委副书记詹清光老师、院团委书记蔡臻臻老师团委干部近70人参加此次会议。

“作为团委干部、党的后备力量,我们一定要在思想上作引领者,要有高度的政治敏感度,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詹老师结合当今敌对势力侵入情况,围绕“精神力量”向团干们系统全面地阐述了团委宗旨与国家精神的价值力量,使团干们对团委身份有了更深层的了解与更直观的感受。他表示,团委是共产党员干培后备的储蓄力量,希望同学们在工作上勤恳务实,用文化素养提高学习氛围,将队伍整体拔高。值得一提的是,詹老师还对本科生学科能力发表了一系列的看法,他提出生科院将在学科上开展近60项科研项目的建设,以帮助学生提高学科素养,成为专业人才。最后詹老师表达了对六二团委的殷切期望,也鼓励全体团干继续努力,再创辉煌。他的精彩致辞赢得了全场团干的热烈掌声。相信詹老师的讲话就像一盏指路的明灯引领着团干前行。

紧接着,蔡老师对团委上一年的成绩进行了汇报,以大量详实的数据总结了团委在上一年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果,肯定了团干们的努力。蔡老师劝勉大家,成绩已属于过去,面对未来这条充满挑战与机遇的道路,我们应“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同时,蔡老师和大家分享王国维在《人间词话》中所提到的“人生三境界”,坚持自己的理想信仰不断努力,定会在那“灯火阑珊处”遇见更美好的未来最后,希望团干们以过去的成绩激励自己,奋斗不息,创造更好佳绩

“做好自己,服务他人,传递正能量”,这是团委副书记蒋理同学对团干们提出的目标。随后,蒋理同学对共青团的概念进行了解释,并再次强调团委的宗旨:服务青年,引领思想潮流。团干们听得十分专注,不时转动笔头,或记录或思考。他的一番“团委不一定能让你成功,但一定能让你成长”给新团委以无限动力。团委副书记张嘉文同学则以自身经历向团干们传达了“团委是我家”这一思想。她号召团干们把团委当作自己另一个温馨的家,在这个家中和大家共同成长。他们的讲话深入浅出,以过来人的身份向团干阐述自己对于团委的理解,极大地凝聚了整个团委。

随后各部门部长进行发言,以亲身经历,从细节方面阐述了作为团干所应具有的良好品质,如学会合作,拒绝拖延,及时总结,坚持不懈等。他们精彩的讲话使得掌声响起,新团干们也从他们的讲话中获益良多。

最后,詹老师和蔡老师为团干们颁发聘书和工作证。团干们精神饱满、稳稳地接过这身份的象征,更是一份责任和期许。

最各部门团干的风采展示妙趣横生的小品,悦耳抒情的合唱,动感带劲的舞蹈,不仅赢得了现场团干的热烈掌声和欢呼声,更展现了新生团干阳光自信和朝气蓬勃的特质,也加深了团委干事之间的彼此认识。

在欢乐的氛围中,生科院团委第一次全体干部会议顺利落下帷幕但是对于团委全体干部,这才是一个开始,相信团干们会以优秀的开始为契机,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生科团委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做出不懈努力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撰稿人:生科院团委通讯组

审稿人:詹清光



  • 发布时间:
  • 2016-10-21 15:59:3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