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职工通知

=




各单位、各院系、华师社区居民:

新学期至国庆期间,伴随新生入学及师生们探亲、旅行回校,存在从登革热疫区携带病毒回校的风险。近日,我校大学城校区确诊一例输入型登革热病例。卫生疾控部门预计,910月将是登革热的高发季节。

为有效防止登革热传入和传播,采取有效措施防蚊灭蚊。请我校师生、员工、居民配合做好以下事项:

一、人人动手,翻盆倒罐清积水。

蚊虫在成蚊之前都生活在水中,一切积水都可能孳生蚊虫。办公场所、家居及周边环境主要孳生场所:种养水生植物容器及托盘、水缸、盆景及垫盘、废弃缸罐、无盖空瓶、篱笆竹洞等。各单位、各院系、居民需搞好室内外环境卫生,清除各种杂物,清除蚊虫孳生场所;水生植物每35天换水一次;保持庭院排水渠畅通,房前屋后的盆罐应清除或倒置存放,防止积水。

二、增强防范意识。

1、尽量少去或不去登革热疫情高发地旅游,不到比较潮湿或者是有积水的地方(蚊子的滋生地)停留。

2、以物理防治为主,安装纱门纱窗防止成蚊入侵;午晚休息时下蚊帐;可用电蚊拍等工具灭蚊。

3、当出现登革热的症状,如发热、头痛、肌肉痛、皮疹和面、颈、胸部潮红等时,及时检查、就诊。

三、加大灭成蚊力度,具体安排如下:

1、校区公共区域消杀蚊虫。

作业时间:石牌校区:927日、109

大学城校区:91521日(每天)、927日、104日、1010日 

南海校区:927日、109日 

2、全校统一室内灭蚊。

作业时间:92317002000

石牌校区学生宿舍的灭蚊片由学生宿舍管理服务中心统一发放,居民的灭蚊片可于23日上午到华师居委(南9101房)领取;大学城、南海校区学生宿舍由校区后勤办发放;教学楼、办公楼的灭蚊片由爱卫办22日上午发放到学校收发室各单位信箱内,请及时领取。

学校将根据登革热疫情发展动态,不定期加大对成蚊的药物喷杀(烟雾熏)频率,请注意关好门窗,远离烟雾。

 

 

爱卫会

                  2016921


  • 发布时间:
  • 2016-09-26 11:01:3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登革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