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2016922日上午,随着气势磅礴的进行曲的结束,盛大的阅兵预演完美落幕,军训也接近了尾声。军训期间,在学院领导的亲切关怀以及全体教官的认真教导下,七连的同学们始终以认真严谨的态度参与到训练中,在各项考核中,我连以拳术第一、宣传第二、军容军纪考核满分,队列第五等优异成绩荣获“标兵连队”的光荣称号,并成功延续了“钢铁七连”的不败传说。而我连指导员也因出色的工作表现被授予“标兵辅导员”光荣称号。

军训前夕,我院学子积极参加了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专题教育会议等重要教育性会议。这些会议旨在激发学生爱国热情,强化国防观念,增进大学了解以便新生们更加迅速的适应大学。会议中,学校领导重点强调了大学军训的重要性和严谨性,并希望同学们能以严谨的作风参与到这次军训活动中来,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展示我院新生风采。通过这些会议,新生们对本次军训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让他们明确了大学目标以便更好的规划大学生活,为他们更顺利地适应大学生活奠定了基础。

blob.png

军训期间,七连的同学们始终以认真严谨的态度参与到训练中来。“一二一......”,同学们耐心地随着教官的口令操练。看似简单的齐步、正步,想要达到集体的步伐一致却极其的难,往往一个动作就要操练上百遍。然而,不管烈日当空,还是细雨绵绵,在指导员的陪伴下,在教官的指导下,同学们始终坚持在操场上认真地训练着。年少如花,军训如歌,他们正在谱写不一样的辉煌诗篇!

blob.png

然而,这次军训中,难忘的却不止军训场上的峥嵘日月,令人难以忘怀的还有那些温暖的诗和歌。今年中秋正值军训中期,七连全体齐聚会议室,载歌载舞,唱诵诗篇,共度中秋佳节,畅享精彩晚会。在这里,空气中飞扬的不是离家在外的忧愁,更多地却是生科学子相聚一堂的快乐与温暖。

如此种种,军训的故事在延续着,生科传奇一直在延续着。

blob.png

blob.png

有的同学说:“军训改造了我,让我把任性收起来了,把懒惰藏起来了”。也有的同学说:“短的14天里,哭过,笑过,感动过;疼过,累过,勇敢过。我知道自己必须经受这一切的洗礼,才能争取成功的资格”。是的,在军训期间,他们励精图治,收获颇丰。他们学会了团结一致,懂得了坚韧不拔,更明白了唯坚强忍耐方能勇敢的面对未来的一切苦与难。

blob.png

blob.png

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羡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却没有发现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腺,洒遍了牺牲的血雨。当想要拥有美丽的时候,别忘了拥有美丽资格所需的奋斗。所以不要太多的祈祷舒适和安逸,这样的祈祷少有如愿。生科学子当祈祷我们的根能往纵深处伸展,这样任凭烈日晒,大雨淋,我们依然坚韧挺拔。

blob.png

军训是对思想以及身体的一次改造,任何人都可以哭,可以倒下,但是却不能停止前进的脚步。生科亮剑,当所有的辛勤拼搏换得了令人惊羡的荣誉,当全部的付出赢得了他人的赞赏,军训所有的辛苦和劳累在此刻都变得无足轻重,不值一提。年轻的他们,年轻的七连,他们怀揣着许多的冲动与热情,在汗水中欢笑,在细雨中前进,他们用汗水浇灌青春,用泪水拼搏明天,度过了充实的一天又一天

blob.png

此刻,挥别军训,愿我院学子能整装待发,开启新的征程,站在一个更高的起点!相信生科学子定能创造更辉煌的明天!






  • 发布时间:
  • 2016-09-26 09:35:1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