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笑迎新生,青春起航——生命科学学院2016级研究生迎新系列活动圆满完成

2016-09-15 00:27:4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笑迎新生,青春起航

——生命科学学院2016级研究生迎新系列活动圆满完成

 

伴着初秋送来的丝丝清爽,载着父母加注的殷殷期望,又一批新鲜的面孔来到了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也迎来了来自五湖四海的2016级莘莘学子们。为此,生科院于9月4日至9月8日,展开了新学年的迎新系列活动,迎接新的同学,迎接新的希望。

           迎新系列活动一:迎新报到

2016年9月4日8:00至18:00,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迎新报到工作在院楼大厅进行。经过生科院研会和各党支部的成员提前筹备,学院大厅已按照各党支部设置迎新报到现场。活动中,学校党委刁振强副书记、学院詹清光副书记等领导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学生干部及志愿者参加本次迎新工作,并亲临现场指导迎新工作,询问工作开展情况,对工作人员给予鼓励。从早上八点起,工作人员们亲切问候新生,耐心为新生们讲解报到事项,确保新生能够顺利报到。志愿者们奔走在报到点和宿舍楼之间,热情、体贴地服务于每一位新生,让新生感受到温馨的集体生活氛围以及全面贴心的服务质量,也体现着生科院笑迎新生、用心服务的精神。

   迎新系列活动二: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开学典礼

——珠江学者李韶山教授为2016级研究生新生上第一课

9月6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开学典礼在院报告厅隆重举行。院党委黄荣晓书记、副院长李韶山教授、各专业负责人、研究生导师及学院行政人员等出席开学典礼。我院2016级185名全体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研究生辅导员温众杰老师主持。

首先,在校生刘晓涛代表发言,交流研究生生活感想和经验,努力收获自己想要的。随后,新生刘绮雯代表发言,鼓舞大家共同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不忘追逐梦晓的初心。

典礼上,珠江学者李韶山教授为新生授予入学的第一课,李韶山教授从学院概况、往届研究生取得的成果、对新生的要求和希冀、为新生尽快适应给出的建议四个方面展开精彩的演讲。李韶山教授指出:研究生要"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做人。"学会学习,要积极主动;学会生活,要勤奋进取;学会做人,要尊重他人。李韶山教授的精彩演讲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环境及要求,端正学习研究态度,为日后的学术研究、学习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迎新系列活动三: 2016级研究生新生团体辅导活动

2016年9月7日晚,由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委员会邀请心语轩工作者庞瑜主持的2016级新生团体辅导活动在生命科学学院一楼羽毛球场举行,团辅活动中,同学们的参与热情极高。活动一开始,师姐们首先把大家分成三组进行“大风吹与小风吹”的热场游戏,使整体气氛活跃起来。紧接着,每组又分为两小队开始 “团队建设之旅”的游戏,相互陌生的同学逐渐熟悉彼此,并建立了新的友谊。最后的“达芬奇密码”游戏和“蜈蚣大翻身”,增强了每组成员们的凝聚力和默契度。活动末尾更是在同学们的欢呼声中画上了句号,参与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从中获益颇多。在此也感谢心理学院心语轩工作室对我们生命科学学院迎新工作的支持。

迎新系列活动四:生命科学学院2016届新生老生交流会

          暨研究生新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

2016年9月8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委员会主办的研究生新生老生交流会在院102报告厅隆重举行。首先,主持人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接下来,老生代表李莎、罗胜伟、林秋鹏、徐瑶瑶从学术、生活等方面对新生给予建议,鼓励新生在研究生阶段专注于学术、勇于实践,还鼓励新生积极加入学生组织、参加活动,以提高综合能力。师兄师姐们的鼓励也让16级新生对自己的研究生生活充满了期待和信心。

老生代表发言之后,学院詹清光副书记开展新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通过浅显易懂、幽默的话语为大家的职业发展进行人生规划,多次提到目标的重要性,为新生指点迷津。也让新生对自己的研究生生活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和定位,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和生活激情。

迎新系列活动虽已落下了帷幕,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2016级的新生将会在华南师范大学这片热土放飞青春的理想,书写美好的人生篇章。生命科学学院也将伴随着他们走过青葱岁月,创造更加辉煌的精彩和奇迹!

 

1.png

  图一: 华南师范大学党委刁振强副书记、生命科学学院詹清光副书记等领导亲临现场指导迎新工作

2.png

  图二:按照各党支部设置迎新报到现场

3.png

  图三:工作人员们正在耐心为新生讲解报到的事项

4.png

  图四:新生在工作人员指导下认真核对领取的报到材料

5.png

  图五:研究生辅导员温众杰老师主持2016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6.png

  图六:开学典礼上,在校生刘晓涛代表发言

7.png

  图七:开学典礼上,新生刘绮雯代表发言

8.png

  图八:开学典礼上,珠江学者李韶山教授为新生授予入学的第一课

9.png

  图九:开学典礼上,2016级研究生新生专心听珠江学者李韶山教授的精彩演讲

10.png

  图十:团辅活动中,2016级新生正在玩“大风吹与小风吹” 热场游戏。

11.png

  图十一: 团辅活动中,主持人在讲解“团队建设之旅”的游戏规则。

12.png

  图十二: 团辅活动中,队伍成员共同努力破解 “达芬奇密码”。

13.png

  图十三: 团体辅导活动成员大合照。

14.png

  图十四:2015级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委员会李莎副主席鼓励新生积极参加活动。

15.png

  图十五:2014级生命科学学院植物学专业林秋鹏鼓励新生专注于学术研究。

16.png 

  图十六:生命科学学院党委詹清光副书记开展新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

 

     撰稿人: 何炎  摄影人:高方舟  审稿人:周爽

 

    标签:#生命科学 #学院 #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