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职工通知

关于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培优项目报名的通知

2016-09-04 11:14:2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驱动本科生积极参与科研工作,增强本科生的科学研究体验。训练基本科学思维,掌握一定的实验技能,通过参与科研,培养科学兴趣。学院鼓励全院教职工积极参与申报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培优项目,具体事项如下:

1.要求:从本科生基础出发,结合导师当前从事的科研项目,分包安排本科生摸索。课题从基础做起,偏向小课题,要具体,切忌高大上的东西。

2.规模:学院大创培育项目共设50项,每项经费2000元,小计10万元;学院“挑战杯”培育项目共设10项,每项5000元,小计5万元。

3.结题方式:

大创培育项目:听取十次以上导师课题组科研报告会;作不少于2次的读书报告或研究进展汇报;完成导师布置  的科研任务;写一份研究报告。“挑战杯”培育项目:完成“大创培育项目”的要求外,至少发表一篇原创性论文(非第一作者也可以),经考核组专家审核通过。

4.实施阶段;

第一阶段 导师报课题。内容(一、大创培育项目:课题1、课题2、课题3、;二、“挑战杯”培育项目课题1、课题2、课题3。可以在每个课题后面补充研究主要内容和意义)。

有意向报名的老师,请下载附件,于910日前发项目报表电子版给2014级本科生辅导员张幸老师,邮箱 28940572@qq.com

第二阶段 组合阶段(9月20日前完成)。根据导师的课题,让2014级本科生以小组(2-3人为一组)形式选报课题。每项课题至多可以报二组,由导师确定留下哪组

第三阶段 导师指导申报。(10月10日前完成)

第四阶段 专家评审、公示阶段。(10月20日前完成)

第五阶段 立项、经费下达。(10月底-11月底)

第六阶段 执行阶段

本科生培优项目报表.docx


    标签:#本科生 #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