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职工通知

=
  • 当前位置: 首页> 教职工通知 »   
  • 关于做好2017年教师教育“4+2”模式硕士研究生遴选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学院:

    为推进教师教育模式改革,革新人才选拔方式,培养硕士层次的高水平骨干专家型中学教师,根据《华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4+2”模式硕士研究生遴选办法(修订)》(华师〔2011〕37号)的精神,经研究决定,在2013级本科生中遴选不超过30名学生,推荐免试攻读2017年学术型教师教育“4+2”模式硕士研究生,其专业原则上为课程与教学论。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养学院

文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化学与环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政治与行政学院、历史文化学院、地理科学学院等九学院。

   二、遴选要求

         (一)关于遴选细则

    各学院根据学校文件(华师〔2011〕37号)精神,制定相关遴选细则并报教务处备案,按细则认真组织相关遴选工作。

(二)关于学业成绩

1.学业成绩按照原始成绩(不含附加分)统计。

2.必修课无不及格或重修记录。

3.前三年(6个学期)平均绩点须在同专业同年级排名前30%。

(三)关于奖励加分

“奖励加分”统一参照《华南师范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2014年修订)》(华师〔2014〕109号)和《关于做好推荐2016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华师〔2015〕123号)中“奖励加分”相关条款执行。

(四)关于综合素质考核

在“教师教育综合素质考核”的模拟课堂、面试环节中须有基地学校的教师参加。

   三、相关说明

根据教育部2016年研究生推免政策,学生获得推免生资格后可以报考任何学校。鉴于4+2模式要求本硕一体培养,因此,有意在本校攻读教师教育“4+2”模式的学生方可报名参加遴选;如想到外校攻读研究生或者在本校的非“4+2”模式攻读研究生的同学,勿报名参加遴选。

教育部2017年研究生推免政策尚未发布,遴选工作如有违政策,按政策按排序执行。

   四、材料要求及联系方式

各相关学院在6月16日(周四)前把经学院公示无异议的推荐材料(申请表、综合计分表)及“报名情况反馈表”报送教务处教师教育科,上报材料包括电子版和纸质版。

电子版直接发到邮箱hsjwc@163.com,纸质版材料提交到石牌校区行政楼313室。

联系人:彭老师,联系电话:85211335。


附件:1.关于印发《华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4+2”模式硕士研究生遴选办法》的通知(华师〔2011〕37号)

2.华南师范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2014年修订)(华师〔2014〕109号)

3. 关于做好推荐2016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华师〔2015〕123号)

4.相关表格(含“申请表”、“综合计分表”、“报名情况反馈表”)


                                              教务处

                                              2016年5月27日   


2017年4+2模式推荐通知.rar


  • 发布时间:
  • 2016-05-30 09:15:1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