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我校组织创新班学生赴华大基因参观学习





  为了拓展创新班学生的学术视野、提升投身科学研究的动力、提高对高新技术产业的认知,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和化学与环境学院组织2014级“生命科学勷勤创新班”和理科综合二班的学生共50人组成“科学考察队”,由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詹清光领队,教务处及两个学院相关老师联合带队,于2016年4月28日专程赴深圳华大基因总部参观学习。

  我校师生首先观看了华大基因的视频简介,对华大的发展历程有了大致的了解。午餐后在华大学院合作交流王林鹏主任的带领下,参观了华大展厅。期间,伴随着王主任的精彩讲解,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了基因科技的最新进展和发展趋势。尔后考察队与来自华南师范大学现在华大基因参加联合培养项目的同学进行了亲切而深入的交流。师兄师姐们在科学研究中取得的快速进步让考察队同学惊叹,他们紧张、丰富而有趣的生活令考察队同学向往,来年加入华大基因联合培养项目成为许多考察队同学的期待。最后,考察队师生实地参观了华大基因的部分实验室。

  本次活动为我校两个创新班同学提供了一个亲身体验生命科学飞速发展的良机。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活动,不仅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面,激发了探究未知领域的好奇心,同时增强了不同学院和专业同学之间的友谊。此次深圳华大基因参观学习之旅,一定会成为同学们大学阶段一段美好的共同回忆。

1.jpg

2.jpg

附:参加活动学生感言

赖誉明:

在参观华大基因之前,我对于基因的认识仅仅停留在基因决定性状的层面上,更别说现在目前对于基因的研究现状了。但是通过一天的参观学习。我们看到了现代研究基因的各种高科技仪器,拓宽了我们对基因的认识,领略到了基因的魅力!

潘景怡:

一直觉得科学科技是很高大上的东西,科研是很有趣的东西,在华大基因参观的短短几个小时里更是引起我对科研的极大兴趣,看到了很多陌生却熟悉的仪器,看到了很多刻板却生动的基因产品。印象深刻的还有鼓励员工走楼梯的楼道影展,生命在于运动啊。

梁璐:

没去华大基因之前就已经听过它的鼎鼎大名,所以虽然回来的第二天要考仪器分析也还是满怀期待。印象最深刻的倒不是在会议室里创新班的师兄师姐说的话,而是华大基因无处不在的卡路里哈哈哈。电梯只有3个楼层能停,你每天工作总要跑楼梯,楼梯口的卡路里标示真是萌的不行,记得有一个很年轻的职工问我们觉得华大基因怎么样,我们反问过一句,她说什么都好就是电梯不能连续停。饭堂也是一堆卡路里,觉得华大基因对于员工的健康真的很重视。中午午休的人都在趴桌子啊靠躺椅呀,桌边的小摆设都很精致,各种小盆栽小娃娃,给人一种工作认真而又倍儿享受生活的感觉。还有电梯啊,特别喜欢员工会在电梯两旁排队,有条不紊,作为大学生的我们的确素质呵呵的感觉。实验室很大很干净,我们一行人走过里面的实验员都不抬头瞥一眼,专注得很。嗯,对于华大基因的感觉就是严谨工作又带着轻松愉快和活力,还有一点就是高大上呀哈哈哈。

张嘉珮:

一路下来,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华大基因的楼梯影展,它很好地告诉了我们这个地方的核心:关注健康。通过参观了华大基因的科普展馆,我们领略了一番前沿研究的风采,虽然就我们目前的知识储备而言,不能很好地了解多少,但是了解皮毛终究不坏。在与师兄师姐的经验交流会上,深刻认识到了相应知识与技能的掌握是很关键的,也是我们应该从此时起关注与培养的方面。总而言之,对于我们而言,这是比较难得的学习机会,开阔了我们的眼界,让我们有所受益。


  


  • 发布时间:
  • 2016-05-25 12:47:3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组织创新 #基因 #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