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科生通知

=
  • 当前位置: 首页> 本科生通知 »   
  • 关于举办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一届班主任技能大赛的通知





为进一步提高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的班主任专业技能,提升师范生的班级管理水平和业务能力,培养高素质的专业人才,增强毕业生的综合竞争力,学院将于近期举办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一届班主任技能大赛,现将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6年5月

二、活动地点

    初赛:一课大楼西101、102

    决赛:院楼102报告厅

三、活动主题

    起于匠心,臻于至善

四、主办单位

    生命科学学院团委   2013本科党支部    2013级级委

五、参赛对象

    生命科学学院2013级师范专业本科生

六、比赛流程

1. 初赛

(1)时间:2016年5月12日晚7:00至9:00

(2)地点:第一课室西101、102

(3)比赛形式

比赛形式为笔试,笔试内容包括对班主任工作各个方面的知识的考察。笔试分为客观题及主观题,客观题题目及部分主观题题目均从题库(附件2)中出。笔试考试推荐书目及相关法律法规见附件3。

笔试题型及分值比例为:

一、单选题(20分,每题1分);

二、多选题(20分,每题2分);

三、判断题(15分,每题1分);

四、简答题(20分,每题10分);

五、情景分析题(10分,共1题)。

六、论述题(15分,共1题)

在初赛后,于2016年5月14日前择优选取初赛卷面分排名前25名的本科生进入复赛,并向全院公布结果。

2.复赛

在初赛选手中挑选出25名选手进入复赛资格遴选,要求进入复赛资格遴选的25名选手于2016年5月19日中午12点前提交一份主题班会方案策划书。

该主题班会策划书的要求为:

    (1)主题班会的主题为“中学生品德教育与习惯养成”:具体实施方案由参赛者自行设计,可结合当前社会现象和时政热点,解决学生学习生活中存在的问题。

    (2)活动对象为中学生,初中及高中均可,作者需在方案中加以说明。

    (3)主题班会策划书应包括:班会背景、班会目的及意义、班会主题、班会地点、班会时间、班会内容、班会形式、过程描述、预期效果、可行性分析、风险预测及解决办法等;

    (4)要求于5月19日中午12点前提交主题班会策划书,电子版交到邮箱457919778@qq.com,文件同邮件命名均为“【姓名】【主题班会名称+策划书】”

纸质版三份(双面打印)交给级长黄妙丹同学。

组委会将根据各位参赛选手提交的主题班会方案策划书,邀请评委老师评分,结合主题班会方案和理论考试分数择优筛选出综合分数排名前12的选手进入决赛,并于2016年5月21日(暂定)公布结果。

3.决赛

(1)时间:2016年5月29日(周日)下午14:00-17:30

(2)地点:院楼102报告厅

(3)比赛形式

决赛分为三个部分:

①主题班会方案展示,时间为5min;

②主题班会方案答辩,此环节为老师提问,时间为3min;

③情景模拟:此环节由同学扮演学生,需要参赛者根据学生表演情形现场处理。时间为4min。

注意事项:

    (1)参赛者现场展示所用材料(如PPT)需要在2016年5月27日晚10点前交到邮箱457919778@qq.com

(2)展示顺序需在展示前抽签,时间待定,届时将通过短信通知各参赛者。

(3)情景模拟的题目由现场抽签决定。展示前参赛选手需要在工作人员处进行抽签,事先会组委会告知所有情景题目,但具体本人抽到的题目只有比赛当场才能够得知。

(4)各参赛者的得分总分=笔试成绩×20%+现场主题班会展示及答辩×50%+情景模拟×30%

 

七、奖项设置

比赛最终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并颁发奖状。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

                                 生命科学学院2013级本科党支部

                             生命科学学院2013级级委

                            2016年5月4日

  • 发布时间:
  • 2016-05-24 10:44:1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