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绿色发展齐聚力,环保节约你我他——第七届生态文明教育月开幕式顺利举行





2016年5月5日,由生命科学学院团委承办的华南师范大学第七届生态文明教育月在桃李园校道顺利举行了盛大的开幕仪式,现场还设有生态文明展区和各支部的环保创意摊位,当天晚上还成功举办了激动人心的“一站到底”生态环保知识竞赛决赛。生科院冯启理院长、院党委黄荣晓书记、校团委汪江峰书记、李韶山副院长、院党委詹清光副书记以及各兄弟学院团委书记和副书记应邀出席了本次开幕式。此次活动受到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与肯定,也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绿色环保齐动员,生态文明共启航

生态文明是人类最初的梦想。生科团委团干们合唱的一曲《最初的梦想》拉开了开幕式的序幕。生科院党委黄荣晓书记在开幕式上致辞,书记提到“建设生态文明已成为时下的趋势,而生态文明教育月则是建设生态文明,传播环保理念的良好平台,大学生应响应生态文明建设,做环保行动的先行者。”富有启发性的语言让接下来庄严而肃穆的环保宣誓仪式更加激情澎湃,领导和同学们握紧的右拳与坚定的誓言充分表达了他们心中对生态文明的重视。在热情高涨的气氛下,冯启理院长正式宣布第七届生态文明教育月正式开幕。

环保摆摊展创意,科普作品迸灵感

当天在图书馆校道举办的环保创意摆摊可谓热闹非凡。各摊位巧妙结合生科特色,将环保理念用风格不一的方式展现在师生面前,如华师生物学社与15工二支部联合展示的手工制作的精美蝴蝶标本,生科素质拓展协会变废为宝的DIY“纽扣”明信片、15科一支部为观众拍摄独特的光汇照片等,摆摊校道熙熙攘攘。此外,生科团委还展示出许多有关生态环保科普知识的展板以及作品,让师生了解更多的生态环保知识,引发对生态保护的深刻思考。

“一站到底”试身手,环保知识我知道

摆摊活动如火如荼进行的同时,当晚7点,在生科院新院楼102还举办了生态文明教育月系列活动之“一站到底”生态环保知识竞答决赛。经过此前初赛的激烈角逐,最终共有5个队伍成功挺进当晚的决赛。舞台上,选手们自信满满、团结一致地展现风采;舞台下,现场观众积极参与,争先恐后地激烈抢答。比赛现场响起的一遍遍掌声,印证了寓教于乐的“一站到底”知识竞赛的成功。

夜幕降临,生态文明教育月已顺利开幕,系列活动之“一站到底”生态环保知识竞赛总决赛与环保创意摆摊也圆满落幕。生态文明的教育是终身的教育,需要我们去关注、去落实、去推广!相信成功的开幕式预示着生态文明教育月系列活动的顺利举办,学校师生一起积极投身于建设生态文明中,在绿色发展的新形势下,肩负起环保的重任,一同为建设美丽中国而奋斗终身!

 

 QQ截图20160510155655.jpg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

一六年五月六日

  • 发布时间:
  • 2016-05-10 15:50:2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你我 #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