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职工通知

=





题  目:Ligand-gated channels (配体门控的离子通道)

人:Yasunori Hayashi   教授 (日本理化学所)

  间:512日(周四)下午2:30-4:30

  点:生科院107

 

报告人简介:Yasunori Hayashi 1990年获日本京都大学医学学位,1994年获京都大学神经生物学博士学位。多年来一直引领海马突触可塑性分子机制的研究,为解决LTP是由突触前或突触后机制的长期激烈争论奠定关键基础。先后获得日本科学促进会杰出青年科学奖和日本最高科学贡献奖——日本科学院勋章。主持重大项目9项(NIH项目2项),参与领导13项,项目资金总计约200万美元和2.6亿日元,已在CellNatureScience等国际顶级科学杂志发表论文100多篇,被引用1.1万多次。1999年发表于Science的文章被评为年度十大科学突破之一。建立MIT与理化所联合实验室后,其团队在世界上首创集合荧光探针、基因构建、病毒载体、脑片培养和双光子显微研究LTP的技术,揭示了正常生理和病理状态下学习记忆的分子及回路机制,为脑损伤和神经退行性疾病的大脑修复和改善高级认知功能提供有效措施。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 发布时间:
  • 2016-05-10 10:03:1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