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为加强学生之间的凝聚力,增进学生之间的感情,丰富大家的课余文化生活,并使大家更加团结,更加和谐,同时为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我院研究生会协同教信和地科研究生会一起组织了这次素质拓展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三个学院的大力支持,包括研究生会主席、部长和干事们都积极参与此次活动。

3月20日下午,天空飘起了毛毛细雨,但是仍然浇不熄同学们的热情,此次活动于当天下午两点半准时开始,由生科院就业实践部的穆一帆主持,郭亚鹏和李莎担任教导员及裁判,活动伊始,所有同学便随机分为春雷战队和火箭队。

本次素质拓展主要包括4个环节,分别为坐地起身、千言万语、达芬奇密码和信任背摔。值得一提是的,信任背摔环节中,要求一位同学站在1米高的桌子上,要将双手交叉置于胸前,然后背朝后,身体站直,直挺挺地向后倒下去,站在桌前的是6名面对面站成两排的同学,他们每个人都伸出双臂,将上面倒下的同学接住。该环节旨在发挥团队合作意识,调动大家在团队中的配合精神,让大家领会到信任才是合作的基础。在活动的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于包括团队内部的信任感,个人自信和自我控制等各个方面,都有了极大的提升。

“团队,合作,支持,沟通,信任”这些平时听起来有些空洞的词汇,在我们此次组织的素质拓展活动中得到了很好的验证。同时,我们也看到了来自各个学院研究生会的同学们活跃的气氛,这非常有利于各个研究生会每一个成员的发展。大家对于活动前的积极、充分的准备以及活动后认真的清理场地,这种良好的工作态度和责任心也充分体现出一种强大的内在驱动力。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而且促进三个学院研会成员之间的相互沟通与交流,从而塑造出华师研会的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积极向上的集体形象!

  • 发布时间:
  • 2016-04-21 10:15:0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