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2016年第2期应急管理项目的通知

2016-04-05 18:53:2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各有关单位: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发布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2016年第2期应急管理项目申请说明》的通知,现予以转发(见附件1),基金委相关链接:http://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38/info52055.htm
        本项目拟就《促进创新发展的教育政策研究》的相关研究进行资助,具体资助创新型国家建设的人才战略及其教育对策研究(总课题),促进学生创新能力提升的综合素质评价研究(分课题一),促进技术创新的新生代农民工职业教育体制研究(分课题二),促进政策创新的高校智库建设体制研究(分课题三), 促进教育创新的终身教育政策研究(分课题四), 创新能力发展的脑认知机制及教育政策研究(分课题五), 科学、技术、工程、数学(STEM)教育的国际比较研究(分课题六), 基于证据的学习方法机理与国际比较研究(分课题七), 高等工程教育的国际比较与我国发展蓝图研究(分课题八)等九个方向。
        本项目鼓励并优先资助团队整体申请应急管理项目。即要求申请者将本应急管理项目作为一个整体来申请:确定项目总负责人及分课题负责人以及分工情况,务必同时附上“承诺书”(见附件2);分别提交项目总体申请书和各分课题申请书。对不能组织团队整体申请,但在本期《申请指南》中某一课题确有研究优势的单份申请也有可能获得资助,该申请获准立项后申请者将归入整个项目团队。管理科学部将采取项目总负责人承担本项目研究形式,由总负责人组织团队进行研究。并由总负责人参加答辩,总负责人不按时参加答辩,则视为自动放弃申请。经答辩,管理科学部计划择优资助一个团队(评审专家评议后可能会择优组合团队),下设8个分课题,每个分课题平均资助直接经费16万元,总课题资助直接经费24万元。研究期限定为10-12个月(2016年6月—2017年5月),项目启动6个月后进行中期检查与阶段成果的交流。
        校内申报要求:请申请人认真阅读相关通知和项目指南,于2016年5月10日前,在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提交电子申请书及附件材料,并打印最终PDF版本申请书一式两份,交至科技处项目管理科(石牌校区行政楼314室)。电子版材料还应同时发送至应急管理项目专用电子信箱:
yjyj@mail.nsfc.gov.cn(请在主题栏注明依托单位名称和申请人姓名)。
        联系人:李凯,电话020-85211105。


                                                        科技处
                                                      2016年4月5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