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以史为鉴莫相忘,居安思危以自强———生命科学学院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院级优秀团日活动二轮评选顺利举行





为促进团支部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基层团建发展,并表彰在此次院级团日活动开展过程中表现突出的优秀支部,我院团委于3月27日晚在一课东101进行了院级优秀团日活动二轮评选展示。院团委副书记陈泽佳和梁程熙同学以及各兄弟学院组织部部长应邀出席,各支部评委近200人观看了本次评选展示并参与评选。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在第一轮支书互评选出的17个优秀支部的基础上进行二轮优秀团日活动展示。在现场的展示环节,各支部合理巧妙地将自身团日活动特色与方案展示有机结合,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场精妙震撼的展示。13工二支部的展示视频借用了近期大热的电影《疯狂动物城》的树懒形象,使得看似难以名状的“团日活动”一瞬间贴近了生活,简单通俗地展示出来;又如红十字会支部在团日活动的开展中,充分发挥自身支部特色,以“抗战情景剧”为载体,不仅向观众传递了伟大的抗战精神,而且充分发挥支部特色进行了医务急救方面的知识培训。诸如此类的优秀展示不胜枚举。各支部的展示都别出心裁,无不体现了新时代大学生对抗战历史的深刻理解,也让居安思危的意识印刻在了每一位观众的心中。本次评选不仅为支部提供了展示自己的舞台,同时还是各个支部交流学习的平台。相信通过这次评选,各个支部能发现自身不足,还能学习到其他支部的优点,为今年校级团日活动的开展铺好道路。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展示采用了新颖的QQ群投票方式,大众评委当场投票,既体现了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又提高了展示活动效率,促使活动顺利开展。

本次展示的成功举办宣告了“以史为鉴莫相忘,居安思危以自强”为主题的团日活动的成功落幕。此次团日活动的开展不仅成功引导我院青年团员铭记历史、缅怀先烈,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而且令各支部成员切身地感受抗战英雄的魅力,让红色记忆代代相传,革命精神生生不息。期间开展的特色活动更是得到了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随着每年优秀团日活动的顺利开展,具有生科特色的新青年正能量得到弘扬与传递。相信在此次展示之后,来年的团日活动定会涌现出更多符合当代大学生风采的优秀创意策划。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六年三月二十九日

撰稿人:刘成志

审稿人:陈泽佳

 

 

  • 发布时间:
  • 2016-03-30 14:41:0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