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我校与大北农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励志奖助学金捐赠协议





1月11日,华南师范大学-大北农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励志奖助学金捐赠暨易敢峰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在我校成功举行。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副总裁、大北农水产科技集团总裁易敢峰先生一行莅临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我校刘鸣校长、朱竑副校长、科技处聂瑞华处长、学生工作部(处)雷蕾副部长、生命科学学院冯启理院长、院党委黄荣晓书记等领导及师生近200人共同出席了此次仪式。仪式由黄荣晓主持。

大北农集团创立于1993年,是一家以饲料、动保、种业、植保、水产和农机为主体的高科技产业集团,始终秉承“报国兴农、争创第一、共同发展”的企业理念,热心捐资兴学,积极推进公益事业。我校与大北农集团有共同的合作目标,双方本着“真诚合作、讲究实效、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决定在科学研究、教育教学、人员培训等校企产学研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在刘鸣校长、朱竑副校长等领导来宾的见证下,校企双方代表冯启理、易敢峰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为支持高等教育事业,经过双方友好协商,决定设立华南师范大学“大北农科研励志奖学金/助学金”,该奖助学金由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捐赠。朱竑副校长代表学校与易敢峰签署了捐赠协议并接受捐赠支票。按照协议,大北农集团每年我校捐赠人民币二十万元整,连续捐赠五年,共计一百万元,用于奖励和资助我校生命科学学院优秀研究生和本科生。刘鸣校长代表学校向大北农集团赠予刻有“捐资兴学,功在千秋”的纪念牌、校徽及捐赠证书。

仪式上,朱竑副校长对此次校企合作表达了充分的肯定和衷心的祝福,并对莘莘学子提出殷切的期望。他指出,我们应该充分利用学科优势平台,发挥学科专业特色,加大产学研协调发展的力度,使校企资源得到进一步共享,实现双赢。学校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创新创业要进一步与生产实际相结合,更好地培养出适应当前社会经济发展形势特点的优秀学生。同时,此次校企合作的良好契机,将大力推进校企间的全面合作,加大校企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大学生创业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广大学子更应以此次奖助学金的设立为激励,脚踏实地学本领,顶天立地学做人,以新的标杆要求自己,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价值和理想。

冯启理在致辞中就生命科学学院传统优势学科——水产学及其校企合作的发展前景作了深远展望。他认为,基于生命科学学院整体的科研水平和水产学的突出成果,通过与大北农集团的战略合作,通过科研创新、人才培养创新,将会把华南乃至全国的水产产业、学院水产学科的科研和社会服务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在战略合作协议、励志奖助学金捐赠协议签约仪式后,刘鸣校长为易敢峰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并佩戴校徽。刘鸣校长表示,此次协议的正式签署是大北农集团与我校开展战略合作的开始,今后双方还要进一步加强联系,深化合作,提升层次。

随后,易敢峰教授为在座师生做了题为《打造互联网+时代现代渔牧人的快乐神爽生态圈》的报告。阐述了互联网思维时代、工业4.0时代中国农牧业特别是渔业的发展方向、机遇及挑战,并对大学生人生规划、健康成长及创新创业等方面提出了独到的见解,报告对在场教师和学生了解行业发展和企业需求,转变教育观念,推进人才培养具有良好的指导意义。

 

撰稿人:蔡臻臻

审稿人:黄荣晓

 QQ截图20160113101925.jpg

 

QQ截图20160113101956.jpg

 

QQ截图20160113102022.jpg

 

QQ截图20160113102038.jpg

 

QQ截图20160113102055.jpg

QQ截图20160113102120.jpg

 

QQ截图20160113102201.jpg

 

  • 发布时间:
  • 2016-01-13 10:39:3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大北农集团 #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