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 学工快讯 »   
  • 品味科学盛宴,遨游学术海洋——生命科学学院国际学术海报大赛成功举办





2015年12月24日下午三点,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国际学术海报大赛在生科院羽毛球场举行。研究生处处长肖鹏、副处长卢勃、培养科李培、综合办谢金丽和管理办刘邦卫及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冯启理、党委书记黄荣晓、副院长阳成伟、党委副书记詹清光等领导莅临活动现场。王小菁、叶剑敏、范瑞芳等老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对30位选手的作品进行了指导和点评。本次大赛由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李韶山主持。

    比赛中,选手们从学术内容、色彩搭配、内容排版、创意设计等方面进行作品汇报展示,展示时间为5分钟。评委老师根据海报的学术内容和设计思路进行提问,并与选手们进行互动和交流。30张风格各异的海报作品体现了参赛选手们多样化的设计思路和活跃的学术思维,吸引了许多同学驻足观看、学习与交流。各选手汇报结束后,评委老师们对其作品做了客观性点评,肯定了选手们的成果,指出了作品不足之处并提出了具体的修改建议。

    本次活动突出了研究生教育国际化、科研创新和高水平大学等关键词,顺应研究生教育发展的趋势,对广大研究生的国际化视野和科研创新热情起到积极的影响。同时为研究生提供了了解国际学术大家、掌握国际学术研究动态的契机,有助于同学们提前熟悉国际学术交流的基本流程,提高科研能力,为其日后学术交流活动打下良好基础。

海报比赛学生进行讲解

老师点评学生海报

嘉宾、评委老师与选手合影

撰稿人:王昱、许小冰 摄影:刘思、陈桂莲

  • 发布时间:
  • 2016-01-04 23:12: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学术 #生命科学 #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