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月16日上午,在生科院138会议室进行了一场题为“基于病毒的神经环路结构和功能研究的工具技术和方法”的学术报告。来自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的徐富强教授详细介绍了他们实验室近几年在利用噬神经病毒顺向及逆向标记神经环路上的重大突破以及在噬神经病毒技术工具上的重大发展。同时将噬神经病毒与电生理、分子生物学及细胞生物学结合来研究不同脑区在重大疾病中的作用。徐富强教授实验组与国内外多个实验室合作,成果发表在Science、Nat Commun、PNAS等国际知名杂志上。徐教授的报告精彩纷呈,语言幽默生动,尤其是其对于科研的态度给与会的师生以深刻启发和感染。本次学术报告会由杨莉教授主持,校内外师生50余人聆听报告。


附报告人简介:徐富强博士,现为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教授、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教学研究所”和“脑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研究员,“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百人计划”入选者。主持中国科学院脑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战略性先导B计划“脑连接组图谱”、国家重大研究计划“情感和记忆相关神经回路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国际合作及面上基金、科技部支撑计划等项目。

 

撰稿人:陈 明

审稿人:龙 程  阳成伟

 

  • 发布时间:
  • 2016-01-04 23:08:4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