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School of Life Sciences

青春无限,情系你我——我院第二届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完美收官

2015-07-27 09:14:27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6&m=27&n=3691&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726日,我院第二届研究生赴东莞三下乡实践活动完美收官。本届下乡队伍以“助飞梦想,幸福宝屯”为主题,在东莞市厚街镇宝屯社区开展了一系列实践活动,为期七天。我院领导高度重视本届研究生社会实践活动高峰副院长亲临厚街宝屯社区慰问指导。

     从活动前期准备开始,在本届队长王佩玉、原第一届队长王在易,以及各组负责人的统筹策划下,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社区教育组以专业的教学知识,根据小朋友的年龄特征开设了多种类型的特色课程,以生动有趣的科学视频、形式多样的活动游戏和循循善诱的提问对话,让小朋友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学习知识;不管是风雨交加,还是骄阳似火,都会看到调研组的队员们奋力奔波于社区的大街小巷,即使是遭受拒绝也不能阻挡他们前进的脚步;社区服务组的队员经过精心策划,在全体队员协助下成功举办了“服务进社区,文明进万家”盛大社区服务游园会,并获得厚街广播电视站和东莞电视台的专题采访。无论是广泛活动宣传效果,还是全体队员一日三餐,都离不开一直默默付出的宣传后勤组队员们,他们的辛勤付出为活动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强后盾保障。

    一周以来,我院研究生三下乡队员连续高强度、高负荷“运转”,以最饱满的精神来开展每天的实践活动,圆满举办了各项特色品牌活动。本次研究生三下乡,高举“积极奉献,回馈社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旗帜,全体研究生队员不仅自身能力得到提升,为当地带来文艺、教育和科普等多方面的“饕餮大餐”,更使得“华师生科院”和“第二届研究生赴东莞服务队”的名字深入人心,为我院乃至全校研究生树立了榜样。

                                                  撰稿人:陈凤、王在易

       

三下乡实践活动闭幕文艺汇演合影

三下乡实践队员集体合影

                                   实践队员与宝屯社区服务中心社工们合影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