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科生通知

生命科学学院2015届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通知

2015-06-16 17:17:17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11&m=4&n=3650&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生命科学学院2015届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通知

为进一步强化毕业生党员的党员意识、提高党性修养,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感召和带动周围同学,以良好的心态与精神面貌走上新的工作和学习岗位,根据学校党委工作计划,定于20156月下旬在毕业生党员中开展专题教育活动。

一、教育内容

1.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在毕业生党员中开展以党的历史和党的知识为主要内容的专题教育培训活动。

    2.教育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员责任,秉持我校校训,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岗位上艰苦奋斗、锐意进取,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建功立业,为建设社会主义祖国贡献力量。

    3.教育毕业生党员响应党和国家号召,端正就业观念,正确处理实现个人理想与岗位成才的关系,积极就业。同时主动帮助未就业同学,确定合理的就业期望值,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择业观念。

    4.教育毕业生党员深刻感悟大学四年的生活,回顾总结大学期间追求进步、不断成熟的成长历程,以自信、务实的精神面貌展望未来,步入职业生涯。

    5.要求毕业生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加强党性教育,增强组织纪律性,提高党员的旗帜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6.教育毕业生党员在文明离校工作中积极主动发挥带头作用,带领广大毕业生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参与到文明离校的实际工作中去,营造良好的毕业生形象,为师弟师妹树立榜样。

7.引导毕业生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提高奉献意识,砥砺道德情操,以实际行动感谢母校,感谢老师,鼓励毕业生利用自身的成长经历、学习经验和求职经验为师弟师妹传经送宝,站好“朋辈教育”的最后一班岗,为母校做实事。

二、形式与方法

各支部可采取学习与实践相结合、校内与校外相结合、务实与务虚相结合等多种途径和形式,组织毕业生党员开展内容丰富的教育活动,争取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具体活动可参考以下形式组织开展:专题党课、专题民主生活会、交流座谈会、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联谊会、视频教育等。

    具体安排见附表一。

三、要求

1.毕业生党员的培训,要结合“三严三实”的相关要求,将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把教育落到实处,保证实效。

2.要求各支部书记统计好本支部毕业生党员数目,到学工办蔡臻臻老师和温众杰老师处领取《毕业生党员教育培训登记表》,并将本通知精神传达给每位毕业生党员。

3.要求每位毕业生党员安排好个人时间,确保全程参加本次培训班,不得无故缺席,如有紧急情况不能参加者务必向学院党委请假。

4.培训工作结束后,每位党员要认真作好个人总结,填写好《毕业生党员教育培训登记表》,要求各支部于2015627前将总结材料(包括支部活动总结、每人一篇读书学习心得和《毕业生党员教育培训登记表》)报送院党委。

5.全体毕业班党员要高度重视本次教育培训活动,各支部书记要按要求组织好各项活动并做好每次的考勤和学习记录。

中共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

一五年六月十五日

附表一

生科院2015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安排

  

培训内容

备注

625

下午1500

1.预备党员宣誓和正式党员重温誓词

2.动员讲话

3.专题报告:三严三实教育  黄荣晓书记

生科院102

阶梯课室

625

19:00

廉洁修身教育,观看视频《仰望星空》

生科院102

阶梯课室

626

上午

支部民主生活会(党性教育,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各支部自行安排

626

下午

“主题党日”活动(如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献言献策义卖、与师弟师妹的经验交流会等)

各支部自行安排

627

上交个人学习总结

627

党支部书记上交本支部活动总结材料

各党支部书记

 

中共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

                          二一五年六月十五日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