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堪萨斯州恩波利亚大学生物教育系主任、生物学教授J. R. Schrock应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的邀请,于5月21日在生命科学学院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Teaching Using Questioning”和“ Gender and Sexual Identity--New Biology Data”的两场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珠江学者特聘教授、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李韶山主持,我院研究生导师代表——李雪峰、吴诗宝、黄胜琴以及全体教育硕士研究生和部分学术型研究生参与了报告会。
    在报告会上,Schrock教授在中美基础教育比较研究的基础上,从日常教学中许多现象出发,生动阐述了“合理的设问”在中学生物教学中的重要作用,提出培养学生批判性思维有利于学生创新能力的发展;报告中指出,作为科学教师,对学生在性与性别认知方面的生物科学知识,引导学生正确认识性别与性别错乱。学术报告会内容丰富精彩、见解深刻、引人入胜,引起了与会者的广泛兴趣,参会人员用英语与Schrock教授进行了热烈互动和深入交流。
    J R Schrock于1971年获得印第安那州立大学学士学位;1973年在印第安那州立大学获得硕士学位;1984年在堪萨斯大学获得昆虫学博士学位,现任美国堪萨斯州恩波利亚大学生物教育系主任、生物学教授,Kansas School Naturalist(恩波利亚大学主办的科学教育杂志)主编。

        珠江学者特聘教授、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李韶山主持报告会

 

                   John Richard Schrock教授进行主题讲座

                       我院研究生与Schrock教授进行交流

  • 发布时间:
  • 2015-05-25 11:51:24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11&m=1&n=3628&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