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 学工快讯 »   
  • 扬帆起航 放飞梦想——生命科学学院首届“仙人指路”就业创业论坛圆满落幕





    4月29日晚7:00,生命科学学院首届“仙人指路”就业创业论坛在生科院学术报告厅102如期举行,两位杰出校友及六位毕业生代表分享了他们的就业创业经历及成功经验。本次论坛由生科院研究生会、学生会承办。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昊,辅导员赖昌南、温众杰、蔡臻臻等出席本次论坛。
    论坛采用“鲁豫有约”的形式进行,共分为四个板块——“高校辅导员板块”、“中学教师就业板块”、“企业就业板块”和“创业板块”。首先,“高校辅导员板块”的嘉宾是光电子信息学院的辅导员王伍老师,“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他勉励大家要从丰富的学生干部经验中提升自身能力。其次,是“中学教师就业板块”,博士毕业生秦蓉、教育硕士毕业生李建湄、生科院原学生会主席林楚龙、本科助理黄秋粉大放异彩,他们不仅给我们分析了当今师范领域的就业形势,还以自身的实战经验传授给我们理论,以及实践方面的提升方法。接下来的“企业就业板块”中,张海涛师兄幽默风趣地畅谈了他的求职过程,并用“实力很重要,运气也很重要,心态更重要”概括他的求职感想。原校学生会副主席许爱练自嘲太浮躁且执行力不强,所以选择了先就业、再创业的道路。最后是“创业板块”,我校知名青年校友、东莞鸿誉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莫枢伟师兄,则以不同的视野,深刻阐释了他对创业的切身体会,更使得“创业板块”分享与访谈成为本次论坛的“压轴大戏”。莫师兄紧紧地围绕“如何获得创业资金”、“如何获得投资人的信任”,以及“如何获得持续投资”这三点来讲述了他的创业故事以及如何实现“千万财富梦”,更把论坛推向高潮。
    一直以来,我院高度重视研究生、本科生的就业创业工作,并将就业创业指导工作写入学院《学风建设系列活动实施纲要》,开展了一系列具有我院特色的创新创业、就业服务工作。本次论坛结尾,李昊书记结合“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做了精彩的总结:“多听成功之道,便向成功多靠近一步”,并对各位嘉宾致以诚挚的谢意。本次论坛充满了智慧与风趣,又是一次思想的碰撞与冲击,满满的都是正能量。
                                                                    撰稿人:陈凤、王在易

主持人对嘉宾访谈

中学教师代表秦蓉分享未来高中教育定位及科研重要性

知名校友、东莞鸿誉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莫枢伟分享创业经验

我院学生认真聆听嘉宾分享就业创业经验

高校辅导员校友王伍分享求职与工作经验

嘉宾互动、亲切交流

我院学生与嘉宾积极互动

院党委副书记李昊作论坛总结,并向嘉宾致谢

论坛结束后,我院师生与嘉宾合影

 

 

 

  • 发布时间:
  • 2015-05-01 01:22:09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6&m=27&n=3588&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