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华南师范大学第六届生态文明教育月正式开幕





为了更好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动更多的华师学子和社会公众加入生态文明建设的行列,华南师范大学第六届生态文明教育月于424日在桃李园正式拉开帷幕。本届生态文明教育月由校团委主办、生命科学学院团委承办,主题为“绿色新常态,环保新世代”。生命科学学院党委黄荣晓书记、副院长李韶山教授、党委李昊副书记、周云龙老师以及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出席开幕式,来自越秀区雅荷塘小学的50名师生代表以及我校近500名大学生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开幕式之前,雅荷塘小学的儿童舞蹈“‘鼠’你快乐” 引来众人围观,点燃了现场的激情。开幕仪式上,生科院李韶山副院长代表专家致辞,他阐述了生态文明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呼吁“全民行动,共建绿色家园”,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学院党委李昊副书记为本次活动致开幕辞,她简要回顾了我校生态文明教育月活动走过的历程,感谢参与生态环保教育与实践的大学生志愿者,并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为营造崇尚科学、支持环保的浓厚氛围,主办方还举行了颁奖仪式,学院党委黄荣晓书记等领导为广州市科普讲解大赛获奖学生以及首届环保科普作品征集比赛获奖者颁奖。最后,开幕式在全体大学生志愿者洪亮的宣誓声中落下了帷幕。

据了解,今年的第六届生态文明教育月系列活动主要包括“生态文明专题图片展”、“科普作品征集、“大学生公益创业”、“中小学生态环保宣讲”、“广州市民科普一天游”、“华师爱心书屋工程”、“华师废旧电池回收绿色工程” 、“美丽华师”志愿服务行动、“华师一小时”等活动。活动形式丰富,参与面广,志愿者人数众多,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将以实际行动支持国家的“四个文明”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 发布时间:
  • 2015-04-29 09:22:17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11&m=1&n=3584&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