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科各学院(中心)、各研究院: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广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一届中国创新科技成果交流会(以下简称科交会)将于2015年5月22-23日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办,现面向各高校和科研院所征集参展项目(同时向相关企业征集科技需求),具体要求如下:

一、征集范围

汽车、精细化工、重大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与节能环保等产业领域的参展项目。

二、征集内容

包括科技攻关专项、发明专利及创新科技成果。参展项目征集标准:

1. 创新性。参展项目应是本学科、本专业领域近年来最新科技创新成果,与国内同类技术相比有特色、有创新。

2. 成熟性。参展项目基本具备转化和产业化条件。知识产权权属明确,知识产权持有者同意推广。

三、具体要求

请有意参展的项目完成人填写《第一届中国创新科技成果交流会参展项目征集表》(附件2);2015年3月17日12:00前发送至kyc15@scnu.edu.cn,由科技处汇总后集中上报。联系电话:85211201。

 

科技处    
2015年3月13日

 

附件1:中国创新科技成果交流会简介

中国创新科技成果交流会是中国科协和广州市人民政府为落实国家创新发展战略而共同设立的一项年度重点活动,于2015年启动,举办地为广州市。活动旨在依托中国科协和全国学会组织人才和智力优势,发挥科技团体的独特作用,构筑国家级、精品化、专业化的创新科技成果交流合作平台,打造成助推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的盛会,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技和智力支撑。

中国创新科技成果交流会由中国科协、广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第一届中国创新科技成果交流会主要包括六大内容:

一是开幕式与签约仪式。邀请主办方有关领导、全国学会、两院院士、著名专家以及企业管理人员出席。组织一批有重大技术攻关需求的企业、生产机构与大专院校、科研机构、学会及专家签订创新科技成果合作协议和企会合作协议等。

二是特色专区展示。通过图文、展板、产品、实物、模型、多媒体等方式展示推介各有关全国学会以及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产学研用创新成果。

三是科技沙龙。现场为有需求的机构搭建点对点、面对面的洽谈研讨与交流对接平台。

四是网上展示和交流。建立创新技术成果库,完善科技成果和科技信息展示平台和渠道,定期发布有关的科技需求和科技成果,鼓励和支持供需双方在网上对接交流,线下见面研究,推动科技成果的转化和应用。

五是创新科技成果转让交易。在集中展示的基础上,通过专利转让、联合攻关、技术合同交易、技术产权和企业产权合作意向等方式,实现一批创新科技成果的交易和转化。引入科技评估评价服务,对科技成果潜在的应用前景、技术和市场风险及预期价值等方面进行评估,为企业转化科技成果提供依据。

六是企业考察对接。充分发挥“科交会”人才聚集的优势,组织科技人员到生产企业一线参观考察,开展科技把脉、科技咨询等活动,协助一批有需求企业与参会院士、专家等进一步现场对接,促进优秀科技型企业和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的应用合作,让企业需求与科技成果碰撞找到彼此的契合点,助力企业转型发展。

 

 


  附件: 
        1.附件2 第一届中国创新科技成果交流会参展项目征集表.docx
  • 发布时间:
  • 2015-03-13 17:19:57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3&m=18&n=3512&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