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生命科学学院“大学生奖(助)学金颁授大会”隆重举行





    1月12日下午三点,生命科学学院2014年度“大学生奖(助)学金颁授大会”在学院102会议室隆重举行。岭南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勇先生、岭南园林股份有限公司科学研究院院长刘黾先生、校团委赖莹莹副书记、学院党委黄荣晓书记、李韶山副院长、阳成伟副院长、李昊副书记等领导和嘉宾以及150余名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大会由李昊主持。
    岭南园林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景观规划设计、园林工程施工、绿化养护、苗木产销等 的中国实力最强的园林龙头企业之一。该公司也一直在资助高校师生的科学研究和贫困大学生的帮扶,更是一家有强烈社会责任感和感恩之心的公司。2014年,该公司与生科院签订了资助协议,设立“岭南园林助学金”,共有25名学生获得资助。会上,刘勇先生代表岭南园林股份有限公司致辞。他专门用 “责任”和“感恩”两个关键词来概括自己的讲话,他认为岭南园林的成长、壮大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扶持和帮助,所以公司有责任为社会提供更多的优质服务,也有责任支持贫困但有志向有责任感的大学生完成学业,以便将来更好地为社会做贡献;同时,公司满怀着对社会对国家的感恩之情,也希望通过资助困难大学生来培养更多有感恩情怀的人回馈社会回馈国家,一代一代地传播正能量。黄荣晓代表学院致辞。他充分肯定了学院学生工作在刚刚过去的2014年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就学院2015年的学生工作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同时对获奖的先进集体及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勉励获奖学生再接再厉,再创佳绩,更好地在全院学生中树立模范典型。
    接着,大会举行了简约而隆重的颁发“捐赠证书”仪式,黄荣晓代表学校为岭南园林股份有限公司颁发了由学校校友基金会制作的“捐赠证书”,以纪彰岭南园林股份有限公司捐资助学的义举。
    随后,岭南园林股份有限公司与学院领导分别为2014年度生科院学生所获的级别较高、影响力较大的十项奖励颁奖,其中包括“岭南园林助学金”、 “潘瑞炽奖学金”、“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科研成果奖”、“曾永裕奖学金”、学校“挑战杯”学术科技竞赛各等级奖、广东省生化技能大赛各等级、国家奖学金、“华文杯”第四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特等奖、“2014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队伍”、“2014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二等奖”等。
    最后,受资助的学生代表李凌飞同学、新疆生亚库普•伊敏同学分别发言,表达他们对岭南园林股份有限公司资助的感谢,对学院学校培养和教育的感谢。国家奖学金、曾永裕奖学金和“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科研成果奖”获得者李俊楠同学则代表受奖学生发言,希望同学们珍惜学院创建的各种条件,珍惜光阴,专心学习,提高能力,力争为社会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不完全统计,2014年生科院获得校级以上奖助学金人数达470余人,比例超过50%,奖助金额度达130余万元,人均超过1300元。为了鼓励先进,营造良好的学风,彰显榜样的力量,在冯启理院长的主张下,学院特安排每年召开一次表彰大会。表彰大会获得了师生的一致认同和赞赏,起到了很好传播正能量的积极作用。

  • 发布时间:
  • 2015-01-16 16:27:56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11&m=1&n=3449&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