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立德树人 知行合一“ ——生命科学学院获评广东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点

2015-01-07 18:01:30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11&m=1&n=3436&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立德树人 知行合一“ ——生命科学学院获评广东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点

近日,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全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校示范点现场经验交流会在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小学召开。我校生命科学学院获批广东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校示范点。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黄荣晓、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华维勇参加了会议。

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共同组织了本次示范点学校创建活动,活动包括各示范点现场展板、东风东路小学教学示范观摩、经验交流会、授牌仪式等。会上,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景李虎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蔡伏青分别作了讲话,强调全省各高校、中小学要从党和国家的战略高度认识来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作用;要将核心价值观全面融入学校教育全过程;要建立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建立长效机制,积极发挥示范点的示范作用。会后,黄荣晓书记代表生科院接受了示范点的授牌。

近年来,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紧紧围绕“三个倡导”24字基本内容,坚持立德树人,知行合一,切实抓好结合融入和分类指导,着力打造理论育人、教书育人、榜样育人、实践育人和文化育人五大平台,把核心价值观贯穿到党建工作、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和精神文明建设中。坚持融入中心,用核心价值观指导学院的事业发展;坚持教育协同化,党政齐抓共管,党团群学组织争先创优,凝聚广大师生;坚持传承文化,挖掘和提炼学院传统精神,整合资源,积极培育学院文化;坚持全程育人,把核心价值观融入到学风建设中;坚持师德教育,着力引领教师从自身做起,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三年来,学院师生获得的省级以上竞赛奖项150余项,承担的国家级科研项目50余项,省级以上优秀研究生论文13篇,十四人次获得南粤优秀教师、省教师名师、省教育系统“职业道德标兵”等荣誉称号,其中,王小菁教授被评为2014年全国优秀教师,阳成伟教授被评为省创先争优“南越先锋”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1、示范点现场展示

2、黄荣晓书记代表生科院接受了示范点的授牌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