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我院2014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再获殊荣

2014-12-30 18:13:40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11&m=1&n=3425&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2014年,我院共组建13支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发动387名师生,深入农村和社区、走进政府和企业,分赴广东省内及湖南永州等13个地市,广泛开展了科考调研、科技支农、环保宣传等各类实践活动,在专业化、课题化、社会化、基地化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
    今年,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学院团委统筹规划,强力推进,深入指导,着力拓展社会资源,深化课题研究,推动社会实践的创新发展。首次与省科学技术协会全面合作,开展“千乡万村科普惠农行动”,首创体验式的“夏令营”实践教学模式,融入“创业实践”,深入开展科考实践,取得了丰硕成果。我院被评为2014年“广东省科普志愿服务先进单位”、学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院团委赴江门中华白海豚省级自然保护区服务队荣获“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评比二等奖”,该队伍也被团中央评为全国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称号,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学院团委大课题调研成果《广东省农村生活垃圾处理》荣获省科协“优秀调研报告一等奖”称号;余杰华、温众杰、李扬老师荣获学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老师”称号;研究生会赴东莞长安服务队等三支队伍荣获学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称号;共有九十一名同学获得学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称号。我院2014年社会实践活动成效显著,成果突出,实现了全面丰收。

生命科学学院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受学校表彰的集体及个人名单.doc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