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School of Life Sciences

两载路,万家情——广东省“千乡万村科普惠农行动”总结表彰会议顺利召开

2014-12-29 13:12:10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6&m=27&n=3421&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12月27日,由广东省科协主办、广东省科协自愿者协会以及省科普中心组织承办的广东省“千乡万村科普惠农行动”总结表彰工作会议在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顺利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省科普自愿者协会会长刘人怀教授,省科普自愿者协会秘书长、省科普中心主任郑文丰教授,广东药学院教授邹宇华、华南师范大学教授张学波、华南师范大学生科院党委副书记李昊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此次会议,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15所高校老师、学生,有关单位负责人和新闻媒体记者约120人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上,刘人怀教授阐述了实施科普下乡两年以来的概况,并肯定了广大学子在活动过程中发挥的积极作用。随后,他还呼吁广大师生、媒体继续关注、关心并参与“千乡万村科普惠农行动”,极大地鼓动了更多学子参与科普惠农行动,让科普知识的点滴雨露滋润万家田地。接着,吴焕泉教授指出从2013年启动“千乡万村科普惠农行动”以来,各支大学生科普自愿者服务队撰写了大量的调研报告,为我省提高农民素质提供了大量的第一手材料。省科协在此基础上提炼为专题报告,供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决策参考,在社会上有极大的影响力。
    据介绍,省科协从2013年和2014年参加调研活动报告的115支大学生科普自愿者服务队及120篇调研报告中评选出优秀组织单位、优秀调研报告、优秀指导老师等五个奖项。会上对在2013年-2014年广东省“千乡万户惠农行动”调研活动中表现优秀的队伍进行表彰。会后,邹宇华教授以及来自华南师范大学、广东药学院、岭南职业技术学院的优秀科普自愿者先进个人与在场同学分享科普下乡的宝贵经验,使科普惠农行动影响更为广泛。
    据悉,此次会议是首次在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的表彰大会,相信这次会议将会激励更多的生科学子走科普路,续下乡情。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四年十二月二十八日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