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School of Life Sciences

公考之梦 近在咫尺——我院研究生会举办华南师范大学第七届“勷勤论坛”之国考及事业单位面试礼仪讲座

2014-12-27 10:54:30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6&m=27&n=3417&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12月26日晚,我院研究生会联合计算机学院研究生会、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共同邀请南方公务员考试研究中心赵玲玲教授,为我校研究生、本科生作国考面试礼仪与省考笔试技巧公益讲座。讲座在生科院102学术报告厅举行。出席本次讲座的有各兄弟学院的研究生、本科生,以及我院研究生会、计算机学院研究生会的主要学生干部。我院研会副主席王在易作讲座致辞。
    赵玲玲教授,现任南方公务员考试研究中心主任,是国内顶级公务员及事业单位招考技巧研究、公职就业、求职礼仪首席研究专家。赵教授首先从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礼仪开始,着重强调了形象的重要性,还给我们展示了很多形象改变“命运”的例子。在面试技巧方面,李玲玲教授给我们进行了现场教学,叮嘱我们面试时的应答一定要围绕中心,注意回答时自身的立场甚至语气、眼神等问题。在提问环节,李玲玲教授还为我们解答了国考中的户口、学历、专业等一系列困扰研究生参加国考及事业单位面试的疑问,向同学们传授和分享了往年国考和求职的经历和经验。赵教授以“公考之梦,近在咫尺”为基调,声情并茂地鼓励我们要积极应对公务员考试,让在座的研究生、本科生大受鼓舞。
    本次讲座让研究生、本科生深刻领悟到求职面试礼仪、面试技巧的重要性,以更加从容的姿态,面对国考及事业单位面试,切实提升我院及我校研究生的求职能力。从长远角度讲,无论是对准备考公务员,还是进事业单位、科研院所,抑或出国深造的同学,都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撰稿人:王在易 麦叶清

图为主持人向现场观众介绍赵玲玲教授

图为赵玲玲教授作国考及事业单位面试形象礼仪培训

图为我院研究生参与现场模拟面试

图为讲座现场,观众认真聆听面试形象礼仪设计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