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科生通知

=




关于评选新疆籍学生专项助学金的通知

各有关学院:

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的有关通知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将评选2014-2015学年新疆籍学生专项助学金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助学金类别及来源

(一)新疆内高班学生助学金

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内地新疆学生工作办公室《关于划拨2014-2015学年内地省属师范类院校招收内高班毕业生专项培养费的函》要求,自治区教育厅向我校划拨专项培养经费(按每生7000元标准),用于资助的学费、住宿费和教材费。在抵扣(或返还)学费、住宿费后,余额部分用于内高班生源贫困学生资助。

(二)新疆免费师范生(定向生)助学金

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内地新疆学生工作办公室《关于划拨2014-2015学年内地省属师范类院校招收内高班毕业生专项培养费的函》和《关于拨付2014年度自治区免费师范生计划专项资金的通知》要求,自治区教育厅向我校拨付专项培养经费和补助资金。两项资金在抵扣(或返还)学费、住宿费后,余额部分用于免费师范生(定向生)的资助。

(三)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助学金

 根据新疆教育厅《关于划拨2014-2015学年内地高校新疆少数民族学生贫困补助经费的函》和《内地高校新疆籍少数民族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金管理办法》要求,自治区教育厅向我校划拨资助经费(约4.9万元),用于资助新疆籍少数民族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不含免费师范生、内高班考入省属师范生和企事业单位的委培生)。

二、评选对象

(一)新疆内高班学生助学金

我校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新疆内高班学生。

(二)新疆免费师范生(定向生)助学金

我校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新疆免费师范生(定向生)。

(三)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助学金

我校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新疆籍少数民族本科学生(不含免费师范生、内高班考入省属师范生和企事业单位的委培生)。

三、资助标准

因经费来源和金额不同,新疆内高班学生助学金、免费师范生(定向生)助学金和少数民族学生助学金(以下简称专项助学金)将分类别、分等级发放,学校将根据申请学生的学业成绩、思政表现、遵纪守法及家庭经济状况、获资助情况等综合评定三个等次。

四、申请条件

(一)申请专项助学金的学生必须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党的领导,坚持 “四个认同

2.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3.政治上积极要求进步,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决反对民族分裂主义和非法宗教活动,维护祖国统一和各民族的团结;

4.遵守高等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和大学生守则;

5.学习刻苦努力,积极进取。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和社会公益活动。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应取消、暂停或减少资助:

1.触犯国家法律法规,违反校纪校规受到各种处分;

2.学习主观不努力, 两门主要课程 ( 必修课 ) 补考不及格者 ;

3.虽未受到处分,但日常行为表现不好者 ;

4.参加宗教活动,穿戴宗教服饰 ;

5.休学或保留入学资格期间;

6.谎报家庭经济情况或本人生活状况;

7.有其他不符合大学生行为规范言行的。

五、评选程序

1.学生申请。学院通知符合条件的学生申请,请申请学生登录学生工作信息管理系统http://swis.scnupts.org/填写信息,并提交以下材料:

1)《新疆籍学生专项助学金申请表》1份(见附件);

2)入学以来成绩单1份(学院须盖章)。

2.学院初审。各学院审核学生申请材料,对学生做出客观评价并填写推荐意见,于20141231日前将学生的申请表、成绩单和汇总表(系统导出)报学生工作处。

3.学校评审。学生工作部(处)将审核学生申请材料和学院报送的初审结果,组织相关领导和老师评审,确定最终的专项助学金受助学生名单、等级和金额,并在校园网公示3天。

4.发放助学金。助学金由财务处于20151月一次性发放给获助学生。同时,若新疆内高班学生、免费师范生已缴纳2014-2015学年学费和住宿费的,财务处将一并返还学生。

六、有关要求

1.专项助学金是国家关爱新疆籍学生学习生活,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而设立的专项补助,各相关学院要高度重视此次评选工作,学习少数民族政策,加强宣传和动员。

2.各相关学院要严格评审条件和评审程序,坚持实事求是,公平、公正、公开。

3.各相关学院要及时做好新疆内高班学生、免费师范生及少数民族学生的思想工作,关爱他们的日常学习和生活,维护各民族学生的团结。

4.各相关学院要严格按照时间要求,及时将材料上交至所在校区的资助管理科(石牌校区行政楼327,大学城校区行政楼A416,南海校区学生活动中心204)。联系人:林老师,电话:39310042

 

新疆籍学生专项助学金申请表.zip

 

 

学生工作部(处)

20141219

  • 发布时间:
  • 2014-12-24 16:19:18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11&m=4&n=3414&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