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 同筑“勷勤论坛”平台 聚焦生命科学发展——生命科学研究生教育与发展高端论坛成功举行





同筑“勷勤论坛”平台  聚焦生命科学发展

——生命科学研究生教育与发展高端论坛成功举行

1217下午300, 由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四所高校的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共同承办的生命科学研究生教育与发展高端论坛在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102报告厅成功举行,研究生处副处长安宁、暨南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副书记钱三旗、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大学院团委书记徐兴丽、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冯启理、副书记李昊与来自四所高校生命科学学院的辅导员和研究生共一百五十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研究生会主席叶婕主持了本论坛。

开幕式上,安宁高度赞扬了生命科学学院在“勷勤论坛”工作中所做的贡献。她说,华南师范大学高度重视研究生的教育与培养,积极拓展新渠道,创新新思路。“勷勤论坛”作为创新培养的重要形式之一,迄今已成功举办了七年。在这七年中,“勷勤论坛”生科院分论坛邀请了数位国内外院士、学术带头人以及创业精英来为华师学子传道解惑,引领学子们的成长成才。今年独创的广州四所高校联盟论坛,共同探讨生命科学的热点问题,无疑为“勷勤论坛”增添一朵亮丽的奇葩。钱三旗、冯启理也分别为论坛的开幕致辞,表达了共建生命科学研究生成长成才的话事平台和共享机制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此次论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主题是“研究生教育与管理经验交流”,

各高校代表可就建章立制、特色活动、党学工作等内容展开交流;第二阶段的主题是“学术研究汇报”,各高校代表可就生物学前沿理论、创新研究、社会实践、创新创业等内容展开汇报。中山大学研究生代表张鹤千介绍了举办“生命现象与意识认知拓展训练营”的经验与认识,她认为本次论坛是一次良好的校际合作与联动,也是一次高效的智慧碰撞,不仅结识了众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更重要的是引发了自己很多的思考和感悟。华师研究生代表王在易介绍了研究生创新创业方面的尝试与成果,展示了华师研究生教育与培养的宽领域、多口径特点。各高校研究生代表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充分体现了新时期研究生关心国家教育,关注自身成才的特点。

 

                                                      作者:李昊、余花

 

(学生代表作学术研究报告    摄影:谭石云)

 

(与会师生认真听学生报告      摄影:谭石云)

 

(生命科学研究生教育与发展高端论坛成功举行      摄影:谭石云)

 

 

 

 

 

 

 

 

 

  • 发布时间:
  • 2014-12-24 10:27:33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11&m=1&n=3411&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