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月11号晚7:30,摄影大师谢善本教授在一课北404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摄影技巧杂谈”。本次讲座不仅吸引了华师广大师生参与,许多社会摄影爱好者也慕名前来,使整个会场座无虚席。

    讲座伊始,光影汇社长谭石云隆重介绍了谢善本教授并致以诚挚感谢。谢善本教授以自己拍摄的精美照片为载体,运用浅显易懂并且十分幽默风趣的语言给我们呈现了基本的摄影知识,介绍了许多实操性强的各类摄影技巧。他以人物肖像摄影、自然风光摄影、建筑物摄影等方面为例,将生活中常用到的摄影技巧诸如跟随变焦,B门拍摄等常用摄影技法逐一进行了讲解。一张张或气势磅礴或温婉宁静、或构思巧妙或瑰美动人的照片令人赞叹不已,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摄影的魅力。

    讲座结束后,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谢教授对摄影的热爱和对美的事物的不懈追求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本次讲座属 “勷勤论坛” 生命科学学院分论坛系列活动之一,此次讲座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摄影知识和技巧,更为同学们日后的业余生活添彩加色。

    谢善本教授 ,国家高级摄影技师、中国民俗摄影协会理事、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广东岭南高级摄影师学会会长、广东省摄影师职业技能鉴定专家组成员、广州天河摄影协会副会长。自1985年至今,谢教授从事高等教育摄影专业教育工作24年,公开发表和宣读的摄影论文共12篇,出版两本专著《电化教学技能训练教程》和《摄影技术》,承担省级摄影科研项目3个。公开发表的摄影作品约200幅,其中有十几幅分别获2005年首届中国文艺“金爵奖”摄影最佳奖、2005年纽约国际摄影沙龙优秀奖、2006年首届中国文艺杰出成就奖摄影艺术金奖等。
                                                                           撰稿人:陈凤

 

 

  • 发布时间:
  • 2014-12-13 09:02:54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6&m=27&n=3395&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