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我院志愿服务项目荣获广州市青少年服务项目创意大赛银奖

2014-12-10 09:39:58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11&m=1&n=3390&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12月4日,志愿服务广州交流会暨首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开幕。活动吸引了广州各地的310个社会组织、501个志愿服务项目和全国1000多个优秀志愿服务团队参展。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小小科学大大家”科普公益项目获得第二届广州市青少年服务项目创意大赛银奖,这是我院在此类大赛中首次获此殊荣,也是今年全校唯一一个获奖项目,同时获得主办方奖金和企业赞助共计10万元,是我院社团工作有史以来所获的最大金额奖励和支持。这是我院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暨2012年获得志愿服务广交会项目资助后的又一重大突破。
    活动当天,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小小科学大大家”科普公益项目组通过现场叶脉书签制作、果酒制作流程讲解和展示吸引了大批学生和市民到场围观,对到场观众起到了很好的科普作用,现场的特色实验受到观众的交口称赞。工作人员耐心的讲解和指导展现了生科志愿者的风采,凸显了生科学子投身志愿服务的决心与追求。项目组的出色表现受到与会专家和观众的好评。
    自2013年开始,学院团委加大对学生社团的建设力度,贯彻“选定突破口,重点培育,以点带面”的工作思路,创新社团管理的工作模式,创新之一是率先在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生态绿叶社两大社团内部设立团支部,这是我院在社团管理领域的一大创举,开全校之先河,以团支部凝聚社团的内部力量,并且以支部为平台向上级团组织积极争取资源,上述两大社团同时获得2014年校团委“团日活动二等立项”,争取到了必要的活动经费,为社团工作的开展提供了物质支持。创新之二是在院团委常设部门中增设“社团部”,由院团委委员担任部长,各社团负责人担任副部长,突出团委对社团的领导和指导,理顺了工作机制,有利于发挥共青团的组织效能,提升社团的整体工作水平,推动我院学生社团步入快速发展的轨道。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