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雷锋”就在身边——生命科学学院长期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见成效





某日,生命科学学院收到一封感谢信,信中感慨万千地说,“在当今社会,传统的道德观念日渐淡漠,这样的好人好事已经越来越罕有,而谭嘉雯同学诚恳、善良和拾金不昧的品质恰恰是值得宣扬的正能量”。这是怎么回事呢?

事情是这样的。109日晚,生命科学学院谭嘉雯同学在粤海酒店附近拾到一部智能手机。一想到失主必定焦急万分,她便第一时间在手机通讯录里找到失主家人,告知其在原地等待对方来取手机。失主是一位民航系统的工程师,该手机为其工作专用手机,内存大量专用软件和工作信息。面对失而复得的手机,失主感动万分,执意拿出酬金以表谢意。但谭嘉雯坚决谢绝了失主的强烈意愿,并明确表示自己所受的教育使得自己清楚该做一个正直的人,一个品德高尚的人,一个有责任感的人

嘉雯同学的行为在其本人来说是一种自然而为的行为,是一种高贵品质的内化,值得嘉奖,也值得每个人学习。其实在生科院,这样富有正能量的行为和事例并不少见,象那些没日没夜奋战在社会实践工作中的团委小伙伴们,象那些运动场上舞蹈训练场上飞洒着汗水的学生会同学们,象那些为着勷勤论坛努力展现自己智慧和才华的研会干将们,象那些为着同辈辅导付出辛劳的红会小姐妹们等等。雷锋精神随时随处闪耀在我们中间,就是因为生命科学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坚持立德树人,不断加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与实践,形成了全员化、全程化和普及化的思想教育工作模式,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有效提高了学生的思想道德水平。

教育的终极目标在于养成高尚的灵魂,而这也是我们老师和学生共同努力的方向。希望大家行动起来,向谭嘉雯之类的同学学习,从点滴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传递好华师的青春正能量。

  • 发布时间:
  • 2014-12-09 15:28:58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11&m=1&n=3384&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