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生命科学学院新疆同学新老生交流会





20149月,生科院迎来了13位新疆生。初来乍到的他们在饮食、气候、学习方式方法等方面均遇到较大的挑战。为了帮助他们尽快适应生活投入到学习中去,2014116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特举办了一场新疆同学新老生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昊,辅导员温众杰、赖昌南、周爽与全体121314届共17名新疆同学共同参与了此次交流会。

新生首先遇到的困扰是饮食问题,尤其是清真饭堂不提供早餐问题。早于他们一至两年的老生们纷纷支招,给予他们及时的帮助。老生们介绍经验时也说到不管什么样的饮食习惯,要以保证身体健康为前提,身体好才能学习好才能有本领报效国家报效新疆。学习问题也是令新生们头疼的事情,他们普通话不标准,英语基础薄弱,计算机水平等于零。面对这些实际的困难,新生们一头雾水,很担心胜任不了。老生们以亲身体验告诉师弟师妹们只要努力,这些问题都会迎刃而解,因为同学们会帮,老师们更会帮。交流会上大家还议定与院英语协会结成对子,互教对方英语和维语,促进两种语言的学习与交流。交流会上老生们也提到因无法解决饮食问题而一直耽搁的实习课程问题,辅导员随即答应与相关实习老师沟通,以寻求可行性的方案。

最后,李昊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尤其是老生们提供的宝贵意见;希望新疆同学较快融入到其它同学中去,积极参与到学习、实习中去,参与到学生活动中去,充分展现民族的优势和特色,为生科院的建设和发展添金加彩,幸福快乐地度过大学生活。

 

  / 周爽   冀彦男  

 

  • 发布时间:
  • 2014-12-09 15:02:07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11&m=1&n=3382&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