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School of Life Sciences

关于在全院团员青年中开展推荐“向上向善好青年”活动的通知

2014-12-06 21:59:06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6&m=26&n=3377&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关于在全院团员青年中开展推荐“向上向善好青年”

活动的通知

各基层团支部:

    为在青少年中深入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按团中央《共青团中央关于在全国团员青年中开展“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的通知》(中青发〔201423 号)要求,我院团委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决定在全院团员青年中开展“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之推荐“向上向善好青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

二、目的意义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面向各行各业和基层一线,寻找、发现、推选一大批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传播正能量的身边好青年,通过广泛开展学习讨论、主题宣传、交流分享和实践活动,以可亲可信可学的榜样力量,引领广大青年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倡导者、实践者。

三、活动时间

201411月底—201412月初

四、推荐对象

被推推荐对象年龄应在14岁至45岁之间,政治立场坚定,个人事迹突出。主要分以下申报类别

1.爱岗敬业好青年:具有高尚职业道德,热爱本职工作,艰苦奋斗,勤恳奉献,锐意进取,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2.创业创优好青年:富有开拓精神,勇于创新创造,勤奋钻研,奋斗创业,敢于争先,积极追求卓越,努力争创一流,为推动改革发展作出突出贡献。

3.诚实守信好青年:坚持诚信为本,对人对事始终信守承诺,一诺千金,言而有信,诚实不欺,有较高的信誉度和良好口碑。

4.崇义友善好青年:讲公平守正义,履行社会责任和道德义务,倡导公序良俗、文明新风。在他人遇到困难和危险时能够及时挺身而出,伸张正义。乐于助人,扶贫济困,热心公益,见义勇为。

5.孝老爱亲好青年:弘扬践行家庭美德,孝敬父母,尊敬长辈,爱护子女,关爱亲人,家庭和睦,在家人有伤病、残疾等困难时,不离不弃,守护相助,患难与共。

五、活动内容

   各基层团支部于129日前,按照5个类别好青年的要求,选出本支部推荐的“向上向善好青年”人选。被推荐对象按照推荐表中相关说明认真填写《推荐表》(见附件),各支部团支书统一将支部中参评成员的推荐表纸质版原件和电子版各一份129日晚上18前交给对应年级的级总支,电子版请以压缩文件统一打包,子文件名为“姓名+申报类别”,母文件名为“支部全称+“向上向善好青年”人选”。级总支整理汇总后于 129日晚12 前发至scnuskyzzb@163.com。学院将组织评选后,推荐参与校级评选,校级评选优胜者将由学校推荐到团省委,并由团省委最终评选出50名广东省“向上向善好青年”。

推荐方式:

1.团组织推荐:各级团组织逐级推荐“向上向善好青年”人选。

2.社会推荐:各级新闻媒体、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等,可以单位名义向本级或所在地团委推荐“向上向善好青年”人选。

3.个人推荐:凡符合条件的青年可以个人名义向所在地团委自行申报或推荐他人作为“向上向善好青年”人选。

说明:支部推荐人选在推荐表的“申报方式”栏统一填写团组织推荐

联系人:

    陈泽佳:15603005563

    徐小欢:15602260798

    雷国豪:15626460677

    李嘉淇:15626461892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

一四年十二月六日

附件《推荐表》.doc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