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School of Life Sciences

生科精彩,绽放无限--我院代表队在《“微时代”背景下学科知识与教学技能之较量》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2014-11-23 16:39:52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6&m=27&n=3362&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2014年11月20日晚上7点,由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主办,教育科学学院承办的第七届“勷勤论坛”系列活动之《“微时代”背景下学科知识与教学技能之较量》比赛在一课北303举行,本次比赛分别有生命科学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地理科学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计算机学院和数学科学学院这六个学院的精英代表队参与,本次活动邀请了地科院的吴全华教授、数科院的谢明初教授、我院朱鸿霞,黄泽冰、以及其他五个学院的研究生代表担任点评嘉宾及评委。本次比赛的主持由来自教育科学学院有着丰富主持经验的蔡美凤担任,现场有来自不同学院的200多名学生,全场座无虚席。

    比赛分为三组,其中我院选手是第二组第二个出场,队长黄婉仪,带领她的组员庄倍佳,马泽慧从学科知识的概述,教学技能的概述,和学科知识与教学技能的较量这三个方面来阐述了她们对学科教学与教学技能之间的关系的理解,引用了美国斯坦福教授舒尔曼和我国徐章韬学者等人的观点,又结合了高中生物必修一的知识,全面、具体地说明了在教学过程中,教学技能和学科知识都是必不可少的部分,两者的相互融合才能更好的进行生物学科中核心概念的教学,最后我院选手的精彩表现夺下了本次比赛的二等奖!

    这次比赛不仅展现了各个学院选手的风采,更是展现了他们学科的特点,让不同学院之间得到更好的交流,在学科知识和教学技能方面都能有所了解。正如吴全华教授给我们的建议一样:教学技能有上限,学科知识无止境,我们要把握好学科知识与教学技能的之间的关系,才能成为一名真正的好教师!

                                                                         撰稿人:许小冰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