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我院选手在第四届“华文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独占鳌头





20141158日,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微格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洛阳师范学院承办的第四届华文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暨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微格教学专业委员会第十七届年会在河南省洛阳市洛阳师范学院安乐校区举行。来自华中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全国60所高师院校(其中生物科学专业参赛高校54所,政治思想教育专业参赛高校23所),经过层层选拔的348名在校师范本科生(其中生物科学专业254名)作为大赛选手参加了本届大赛。

在高峰副院长、李娘辉和肖智老师的带领下,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派出了2011级生物科学(师范)专业的5名学生组队参加了本届大赛。经过教案评比、阐述设计思路、模拟授课和现场答辩四个环节的激烈比拼,桂之颀(指导教师:李东风、唐田)、林秋映(指导教师:李娘辉、王瑞珍)、林云贤(指导教师:高峰、唐田)、张学城(指导教师:阳成伟、王瑞珍)和张颖(指导教师:李德红、王瑞珍)同学均荣获教学技能“特等奖”,成为各参赛队中唯一一个参赛选手全部获得“特等奖” 的学校!创造了在历届“华文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参赛学校首次实现“大满贯”的历史!同时,桂之颀、林秋映和林云贤同学荣获教学设计特等奖;张学城和张颖同学荣获教学设计一等奖;李东风、李娘辉、高峰、阳成伟、李德红、王瑞珍和唐田等7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证书。

华文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是目前国内生物科学专业本科师范生规模最大、参与高校最多、影响最广的教学技能比赛的赛事。我校选手在本届大赛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归因于我校教务处创建的教师职前培养的“四位一体”模式,得益于生命科学学院长期实施的“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计划”, 更归功于参赛选手的辛勤付出和各位指导教师的悉心教导。

撰稿:高峰  李娘辉  肖智                        审阅:李昊

 

  • 发布时间:
  • 2014-11-14 11:50:42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11&m=1&n=3350&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