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为了使基层团干进一步了解通讯稿,提高大家的文书水平,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于11月9日晚上在生科院楼102会议室举办了第十一期团校之通讯稿培训课程。本次课程由姚凯婵同学担任主讲人,生科团委副书记蓝益添同学等人应邀出席,团委干事及13、14级支书共约60人参与本次培训。
    “什么是通讯稿?”在培训开始,姚凯婵同学通过简单的问题与现场学员进行互动。活跃的现场氛围感染了学员们,并激发其对通讯稿的兴趣。紧接着,姚凯婵向学员介绍通讯稿理论与基础知识,并以事件通讯为例对通讯稿进一步讲解。随后,姚凯婵结合优秀的通讯稿阐述了“标题”、“导语”及“主体”等五个通讯稿结构的要求。而在“主体”这一部分的讲解中,姚凯婵更是通过多次的举例与对比,向学员们传授整合内容、详略得当和细节描写等“主体”写作技巧,使学员们对通讯稿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并纷纷表达了希望能够亲自撰写通讯稿的愿望。最后,姚凯婵对通讯稿各结构的规格上也作了一定的建议,希望她在格式上的经验总结能为大家的通讯稿锦上添花!
    “希望大家能够多去尝试,多用心地学习写通讯稿,也希望这对你们日后的工作和生活有所帮助”姚凯婵同学真诚的寄语打动了每位学员的心,相信学员们在这次培训都有所收获,期待大家在日后的生活中学以致用,提高自己的公文写作能力!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四年十一月九日

  • 发布时间:
  • 2014-11-13 18:21:01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6&m=27&n=3349&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