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月2日晚上,生命科学学院团校课程之PS基础教程培训生命科学学院第五届第三任团委于一课北903顺利召开举行了生科团委第十一期团校之PS基础教程培训。团委宣传部部长郑佳琳同学为我们主讲这次课,其他几位部长应邀出席,团委组织部干事廖翠婷同学进行主持,选课的干事及有兴趣的同学共近6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团委副书记蓝益添同学、团委各部门部长应邀出席,团委选课干事及其余旁听同学共近60人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之初,进入正式授课环节之际,现场部分学员表示没下载课程所需素材。但机智灵活的工作人员马上采取措施,用U盘拷贝文件到各学员电脑,培训很快在7:15分得以继续进行。
    佳琳部长郑佳琳同学首先从文件格式、软件界面介绍开始,向大家介绍PS基础知识。接着,郑佳琳同学按照界面工具箱排列顺序为我们一一详细介绍了各种工具的使用方法用途及用途使用方法,并为大家实时操作演示指导现场操作为大家进行演示。在讲解介绍“钢笔”工具时,由于操作难度略较大,同学们脸上难免有几分疑惑之态。佳琳姐注意到这点,然后重复操作、采用另一种讲解方法直至同学们明白为止。郑佳琳同学从不同角度切入进行多次解说,期间,宣传部的干事作为助教干部和干事更走到同学当中,对现场所有同学需要帮助的学员进行一对一技术指导。他们俯身认真辅导的样子,学员们专心跟学操作时虚心求学的表情,同学们时而惊叹连连,时而欢呼雀跃,课室内教学相辅相成,成为更是形成本次了团课上一道美丽动人亮丽的风景线。
    “此次团课的作业就是把团委户外干培合照上的无关人员消去,并整合上缺席人员。”佳琳部长郑佳琳同学以团委合照作为授课和作业的素材,实在是给大家布置了别出心裁的课后作业,这同时增大了课堂的趣味性和提高了亲切度。同学们的笑声与讶于PS功能的惊叹声此起彼伏,可见其投入程度之深,且必受益匪浅,为本次培训画上圆满的句号。
    通过同学们求知若渴的神情,可见其培训时用心之专、投入之深,相信他们一定受益匪浅、收获良多。在和谐融洽的氛围中,主持人宣布此次PS基础教程培训圆满结束,也为大家预告了下一次团课——排版与PS实例操作培训的举行。相信大家都能在这次团课中有所收获,并希望同学们能够掌握本次团课教授的PS基础操作技能,在今后的日子里并且学以致用,掌握一种新能力,提升自我!运用到日后工作生活当中。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四年十一月三日

  • 发布时间:
  • 2014-11-09 23:48:24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6&m=27&n=3330&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