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 学工快讯 »   
  • “激励发现,推动创新: Web of Science在科研中的价值和应用”——SCIEE(科学引文索引)数据库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2014年11月4号晚6:30,全球知名的科技文献检索工具Science Citation Index-Expanded ( 科学引文索引, 简称SCIE)专题讲座在石牌校区图书馆一楼投影室成功举办。汤森路透集团首席培训师张帆老师为我院师生开展了题为“激励发现,推动创新——Web of Science在科研中的价值和应用”的讲座。本次讲座由图书馆负责培训工作的张老师主持,我院研究生会骨干成员出席并协助场外工作,上百名来自我院及兄弟学院的师生参加了本次培训讲座。

    张帆老师主要从以下五个方面来进行这次讲座:第一,认识Web of Science;第二,利用Web of Science突破研究现况并进行课题创新;第三,利用管理功能,跟踪课题的最新进展;第四,利用数据库选择投稿期刊,更快更好地发表高水平论文;第五,利用Endnote Basic高效率写作研究论文。张老师清晰地为我们介绍了Web of Science这一强大实用的科研搜索平台——内容覆盖23,000+ 期刊, 4,000万件专利, 6万个会议录, 5,500 专业网站, 5,000本学术专著, 2 百万化学结构。进而通过具体的课题为例为我们介绍了如何使用Web of Science解决在科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从选题、跟踪课题最新研究进展、管理并有效利用多年来找到的科研信息到投稿期刊的选择、论文参考文献的快速准确生成,使我校师生深入理解Web of Science,为今后的科研工作提供了极大便利。

    张老师的讲座精彩实用,现场座无虚席,场外也挤满了聆听的人群,得到我院师生的热烈反响,讲座结束后,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这次培训讲座使得我院的同学们获得了更多检索文献及投稿的知识和技巧,受益良多,对于大家未来查阅外文文献和论文写作必将有很大的帮助。

                                                                              撰稿人:陈凤

全场座无虚席

讲座结束后,认真请教

培训师张帆老师(左三)、图书馆张老师(左二)与学生代表合影

  • 发布时间:
  • 2014-11-05 23:16:51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6&m=27&n=3326&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