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生命科学学院教育硕士研究生在“第十届全国高师生物学课程与教学论专业学术论坛”喜获佳绩





中国教育学会生物学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十届全国高等师范院校生物学课程与教学论专业学术论坛”于20141018-20日在江西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全国四十余所高师院校180余位代表参加本届盛会。在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珠江学者李韶山教授和5位教育硕士研究生导师的带领下,生命科学学院15名教育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届大会,其中有6位同学做了大会分组报告,与全国同行专家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和探讨。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生物学教师教育的发展与挑战,生物学课堂教学研究与课程建设,生物学教师队伍建设与教师专业发展”。大会特邀北京师范大学刘恩山教授、国立台中教育大学靳知勤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崔鸿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小学生科学课学业成就检测初探”、“台湾所需优先解决的科学教育问题——科学教育与科学学者之观点”以及“初中科学教材难度国际比较研究”的大会特邀报告。

本次学术论坛上,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教育硕士研究生共提交了20篇论文。在大会评选的8篇优秀研究生论文一等奖中,我校研究生获得4篇;我校研究生另有4篇和7篇论文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我校研究生在本届大会优秀研究生论文评选中,无论是获奖等级,还是获奖总数,均名列全国各师范院校之首。

我校自1998年开始招收培养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以来,生命科学学院高度重视专业学位研究生工作。经过十余年来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起步与发展,建设了一支生物学科专业教师与生物学课程与教学论专业教师共同参与的高水平导师队伍,满足不断扩大的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需求;构建了学科素养与教育教学能力并重的培养计划和课程体系、理论学习与教学研究能力并重的培养模式;学院已获得两篇全国优秀教育硕士专业学位论文。学院培养的教育硕士毕业生在广东基础教育发挥了重要的骨干作用,培养了一批有影响的中学生物学科教学骨干教师、名师、名校长,为广东基础教育质量的提升做出了重要贡献。

 

 

  • 发布时间:
  • 2014-10-24 22:35:01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11&m=1&n=3304&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