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 学工快讯 »   
  • 助飞青春梦想 建设美丽珠江——记我院研究生王在易受邀参加“珠江体检团”分享交流会





    9月29日晚7:00,我院研究生王在易受邀参加由广州创绿中心、香港地球之友等4家NGO(“非政府组织”的英文简称)举办的“珠江体检团”珠江水质检测成果与经验分享交流会。参加会议的组织和个人,来自珠三角地区各高校及环保公益组织。会议在广州市东山梓园青年旅馆召开。
    王在易在会上作了题为:“生态与环保:构筑幸福广东、美丽珠江”的主题报告会。作为“珠江体检团”项目承接方负责人之一,王在易首先向主办方汇报了今年7月19至26日由他带队检测珠江东莞段(望牛墩至沙田段21km、建堂至虎门段102km)的水质状况,及水质污染对沿岸的植被生长、鸟兽虫鱼等动物活动的影响。其次,报告以翔实的文字、数据、图片,图文并茂地揭示了珠江水质问题的严重性,以及展示了研究生赴东莞服务队开展珠江水质检测的辛酸经历与感人片段。报告最后向全体与会人员提议,建设美丽珠江,需要从生态系统的角度,将生态学原理与环境工程技术结合,构筑生态化的人文社会,并加强执法力度与媒体宣传,让生态环保成为企业与个人的一种习惯。
    王在易是我院2013级生态学硕士研究生。今年由他组织的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队开展了包括珠江水质检测、红树林保护、水产养殖调研及关爱外来工家庭在内的四大板块的公益与调研工作,取得可喜的实践与调研成果,包括完成了1篇实践报告、4篇调研报告、22篇三下乡个人总结及成果展示视频、相册等。东莞电视台《今日莞事》栏目组还专门报道了其团队,并采访了他本人。
    今年“珠江体检团”活动得到了英国驻广州领事馆及香港慈善机构的大力资助。本次“珠江体检团”分享交流会,主办方对各队伍负责人的工作表示肯定,并表达了“珠江水联合行动”的美好憧憬。会议将形成“珠江体检报告”,于今年11月份与公众见面。

 

图为王在易作“生态与环保:构筑幸福广东、美丽珠江”主题报告

图为协办方广州创绿中心的义工向与会人员致谢

  • 发布时间:
  • 2014-10-01 00:15:51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6&m=27&n=3250&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