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各学院:

    星巴克中国青年领导力发展项目是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星巴克咖啡公司共同推出的针对中国大学生领袖人才的培养计划。由星巴克提供捐赠资金,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组织开展实施,通过与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及专家合作,设计青年领导力的课程,辅导学生开展实践,进行能力考核与跟踪,并创造机会了解企业运作与管理,从而培育学生的商业智慧、社会良知及沟通协作能力,为中国未来储备青年领袖。



一、项目周期

    2014年9月至2015年8月

二、项目内容

(1)赋能培训:对大学生开展由北大汇丰商学院组织专家团队设计、开发的有关领导力的培训,课程轮流在10所项目高校所在的5个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昆明进行,培训内容围绕青年领导力的三项重点:商业智慧、社会良知、协作沟通能力。

(2)实践项目PK赛:以“幸福社区微创益”为题,组建团队、开展调研、参与竞赛,并在导师的辅导下开展实施。

(3)特训营实训(深圳):两天一晚封闭式特训,终极PK赛

(3)名企实践:“年度星巴克青年领袖”受邀参观星巴克咖啡公司美国总部,与企业领袖对话。



三、报名要求

    不限年级,不限成绩,能基本符合以下条件,敢想敢做,即可报名!

(1)积极参与社会及学校事务、关注社会问题,在同学中有一定威信;

(2)有较强的团队合作能力,工作积极主动,有务实创新的精神;

(3)综合素质较强,具备良好的沟通表达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决策能力、自我控制能力;

(4)全校本科生及研究生均可报名参加,自愿参加“中国青年领导力发展项目”的全部活动,并服从学校统一安排。

四、报名流程

(1)采用学生自荐、学院或学生组织推荐的方式报名,每个学院推荐名额不超过5个,各大学生组织推荐名额不超过3个;

(2)申请学生按要求填写报名表,并发送至工作邮箱scnu_scyouthleader@163.com;

(3)申请学生于9月30日17:30前递交纸质版报名表,22:00前递交电子版报名表。

五、选拔程序

本期拟招收培养学员50名,学校组织专家选拔申请学生,程序如下:

(1)第一次考核:10月9日,选拔80名候选学生

(2)第二次考核:10月13日,选拔50名培养学员

六、联系方式

(1)联系人

大学城:林老师 39310042 大学城:罗伟雄 15625103817

石 牌:蔡老师 85215801 石 牌:罗慧琪 15626173943

南 海:谢老师 0757-86687262

(2)材料上交地址

大学城:行政楼416

石 牌:行政楼327

南 海:学生活动中心109

(3)官方平台

微信:中国青年领袖华师赛区

微博:@Starbucks青年领袖--华师赛区

QQ群:SCNU中国青年领袖项目 119717601(注:验证信息为学院+姓名)



附件:报名表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星巴克青年领袖华师赛区组委会

                                                                              2014年9月24日

报名表.doc

  • 发布时间:
  • 2014-09-25 15:41:55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6&m=26&n=3220&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