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 学工快讯 »   
  • 以奉献之名唱响青春赞歌——记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赴东莞开展“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14年7月下旬,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赴东莞服务队抵达东莞厚街镇,开始了为期八天的“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秉承“艰苦奋斗、严谨治学、求实创新、为人师表”校训的师大青年们面对当地群众关于改善外来工子女基础教育和发展特色经济型养殖业的迫切愿望,深切感受到自己身上的使命和责任,他们深入基层,服务当地社区,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当代青年的人生价值。
    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赴东莞服务队公益支教组的队员为厚街镇宝屯社区服务中心的外来工子女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夏令营活动,让他们的暑期生活异彩纷呈,充满欢乐。孩子们通过队员们为其量身打造的“趣味手工课”、“科学实验站”等“体验式”教学课程收获颇丰,在他们欢乐参与的同时,更是掌握了许多生活安全常识和科学环保知识。除此之外,公益支教组还完成了针对外来务工人员在东莞的生存现状及其子女教育问题的调研工作。
    同时,创新创业组分别在厚街镇、虎门镇、高埗镇、茶山镇、道滘镇等镇区走访水产养殖户、当地渔民和大学生创业者,开展有关水产养殖调研及科技帮扶工作,并检测了沿途的珠江水质。调查鱼类养殖户不仅可以了解他们鱼类养殖的现状和遇到的难题等,还能通过交流获取养殖户的养殖经验。队员们将结合调查数据归纳编写成技术推广成果报告集,回馈当地以促进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赴东莞服务队在“三下乡”期间得到了在东莞市环保志愿服务总队、厚街镇宝屯社区服务中心和虎门镇九门寨社区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开展的活动也受到当地群众极高的评价。值得一提的是,华南师范大学赴东莞服务队的“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还受到了东莞广播电视台的采访,并在《今日莞事》栏目播出,时长约3分24秒。
    据悉,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赴东莞服务队的队员由全校4个学院共24名同学组成,他们在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黄荣晓、研究生辅导员温众杰的带领下从今年四月份开始筹备此次“三下乡”活动,经过前期大量的调研工作,经过项目申报、学院及学校评审,获得校级重点立项,并被推送到团省委参与评审,最终获得省级重点立项。

  • 发布时间:
  • 2014-09-22 10:59:22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6&m=27&n=3210&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