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生命科学学院2014级新生报到迎新活动圆满结束





    在紧锣密鼓的迎新筹备工作后,9月7日6点半,生命科学学院迎新活动在图书馆架空层正式开始。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学生干部及志愿者参加本次迎新工作,并亲临现场视察迎新工作,询问工作开展情况,对工作人员给予鼓励。 
    迎新工作紧张有序, 注册手续简单快捷
    早上六点半,工作人员就站在新生注册报到处等待新生的到来。八时左右,新生报到出现高峰期。新生在志愿者的指引下,在注册点前排起了长龙,在工作人员细心耐心的讲解下,井然有序地完成注册手续。“别看注册队伍长,按照工作人员的指示准备好上交材料,一交(材料)一拿(资料袋)注册就完成了。”一位来自广州的新生说。
    除手续方便快捷外,许多细节也透露出了师生温暖的关怀。
    接待服务温馨体贴,家长新生直呼“温暖”
   “亲,欢迎来到生命科学学院温暖大家庭”, 迎新志愿者脸上绽放着微笑,洋溢着阳光。
迎新车队穿梭于校道,搬运行李。生命科学学院的“转基因号”隆重登场,体现生物专业特色,更拉近了新老生之间的距离,“谢谢‘转基因’师兄!”新生小林直呼运行李的老生为“转基因”师兄。 “多亏了这些孩子们,否则可苦了我们家长。”学院志愿者忙碌的身影得到了不少家长的好评。
    迎新接待志愿者统一着装,面带微笑,在搬运行李、接待咨询、宿舍引导等环节上尽心为新生服务使新生感受到学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集体的温暖。同时,为新生家长提供了茶水及休息场所,展示了学院良好的院风。接待人员从生命科学学院的周边环境、专业介绍、特色生活、饭堂宿舍等角度,为新生答疑解惑,方便新生融入大学生活。“师兄师姐很热情地跟我描述大学生活,还带领我找宿舍和买生活用品,招待得很细致!”一位来自惠州的新生在宿舍里整理行李时,不住赞叹。
    学院还开展了人性化的服务工作:召开家长会议,帮助家长们排忧解难,让家长们安心、放心;开通生源地助学贷款的绿色通道,方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学;设有行李寄存处,方便新生轻装上阵。另外,学院还在院楼102安排了家长接待室,为家长提供休息场所。迎新志愿者以热情的态度和耐心的讲解赢得了新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傍晚下起了小雨,迎新工作已圆满结束,效率之高让新生和家长点赞。
    本次迎新工作不仅有利于新生们尽快融入大学生活,感受学院氛围,也继承了生科人的优良传统,展现了学院学生的精神面貌,彰显了生命科学学院的人文关怀和良好院风,为学院赢得了认可与赞誉,树立了学院良好的社会形象。

 

 

  • 发布时间:
  • 2014-09-15 16:46:48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11&m=1&n=3158&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