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School of Life Sciences

生命科学学院领导与2014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通讯稿

2014-09-12 09:14:22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6&m=27&n=3154&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2014年9月10日(星期三)上午10点,生命科学学院领导与2014级研究生新生的见面会在生命科学学院102会议室准时举行。与会的院系领导有黄荣晓书记、冯启理院长、李韶山副院长、阳成伟副院长、高峰副院长、李昊副书记,还有院办的裴裴老师、研工办的严文文老师等也出席了此次会议,新生辅导员温众杰老师主持此次见面会。

图为冯启理院长致辞

    会上,冯启理院长代表学院全体老师向2014级173名研究生新生表示诚挚的问候和热烈的欢迎。他为新生们详细地介绍了生科院的发展历史以及学院各导师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并对新生们给予了很大的期望。冯启理院长在会上强调了诚信问题,并提出研究生新生务必铭记“艰苦奋斗、严谨求学、求实创新、为人师表”的校训,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院长还向新生们提出了五点希望,他希望新生们怀抱梦想,实现价值;希望他们珍惜现在,迎接未来;希望他们刻苦学习,勇于创新;希望他们学会感恩,有所担当;希望他们友善诚信,健康快乐。最后冯启理院长代表全院老师再一次鼓励新生们奋发图强,在研究生阶段有所作为。

图为李韶山副院长讲话

    李韶山副院长主要从两个方面进行探讨。一是角色转换,他表示,由本科生到研究生,是一个渐入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他希望新生们能够重新定位自己,妥善处理好各种关系,并加强自主学习、同伴学习的能力。他还强调了,做学问没有捷径可走,必须脚踏实地,用心科研。二是紧迫感,时代更新迅速,研究生学习时间有限,必须抓紧时间,努力创新。李韶山副院长希望新生们可以尽早地进入实验室,尽快熟悉实验技能,在导师指导下认真规划自己的实验课题。最后李韶山副院长衷心祝愿研究生新生能够学业有成,能够成为新世纪合格的高素质人才。
    最后,见面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学院领导与新生见面会是生科院对新生入学教育最重要的一课,会后,许多同学也纷纷表示此次见面会收获颇丰,对于在未来的研究生生活中找到方向感具有积极的作用。

    标签:#生科院